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体育局副局长辟谣内定说 称跳水三金很干净

2009年10月17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大型运动会开幕前,揭秘开幕式内容往往是媒体重点所在。但本届全运会有点意外,因为湖南一名跳水裁判“愤而爆料”,网络和媒体在开幕前疯狂炒作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内定”金牌一事,虽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及游泳中心主任李桦等高层纷纷出面驳斥这一事件,很多专家也从各方面力证,一人不可能操纵这么多裁判,但此事依然是余音未绝……

  预测金牌并不难

  爆料人和媒体认定内定金牌的证据之一,便是本届全运会的12枚跳水金牌花落谁家,和赛前有媒体预测的结果完全一致。

对于这一论据,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当过上届全运会跳水仲裁的王禹平认为不值一驳:“任何一项比赛,情报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知已知彼,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比赛之前,各代表团的专业人士都会根据近几年的国内和国际比赛各选手的情况,对各项目的冲金点作出预测,因而八九不离十。比方说,肖钦的鞍马,只要他自己不失误,十次比赛十次都能夺冠,都是公认的;郭晶晶的三米板,只要她自己不跳砸,冠军也没人能抢走。没受伤的刘翔,在全运会上谁敢与他一争高下?因而完全不能说,预测准,这些金牌就是事前内定的。”

  “潜规则”金牌难度大

  对于全运会跳水比赛存在“潜规则”,金牌在赛前就已被“内定”的说法。李桦公开表示,“金牌内定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也是毫无根据的。从本届全运会采取的严格裁判措施和比赛过程可以看出,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全运会比赛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左右比赛的结果。”

  据跳水业内人士透露,全运会期间,各单项竞委会会对所有裁判进行封闭式管理,手机等全部通讯工具都会上交,比赛期间也都是集体行动。而决赛由哪些裁判上场打分,赛前半小时由一个七人小组共同决定,有的时候甚至要由抽签的方式决定哪几名裁判上场。因而,即使有人事前想搞定一枚金牌,其难度也是相当之大的。

  在现代竞技体育规则下,运动员之间互让金牌的事情基本不会再发生。而裁判也在媒体和网民的监督之下执法,乱打分也很容易被网民揪出来,难逃其咎。据了解,本届全运会跳水没有出现一例运动队抗议或者申诉的情况,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裁判打分的公正性。

  广东跳水三金“很干净”

  本届全运会12枚金牌中,广东跳水队一举夺得3金1银6铜共10枚奖牌,居各代表队之首。原国家跳水队名教练、广东跳水中心主任吴国村在接受采访时称,广东队夺得这三枚金牌实至名归,一点也不多。

  吴国村表示,广东一直是跳水强省,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广东跳水选手在历届奥运会上几乎都能夺取金牌或奖牌。广东这么多冲金点,夺取三金算不了什么。特别是我们的男团,赢了第二名一百多分,优势相当明显。奥运冠军何冲在全运会上再夺冠军,也是实力的体现。吴国村最后强调:“广东的跳水金牌,每一块都干干净净的。”

  特派记者戴学东王会赟本报山东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