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吉林旗手孟岩:我展现了吉林人的精神面貌

2009年10月17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记者(右)和孟岩在一起
本报记者(右)和孟岩在一起

  吉林代表队入场 

  作为运动员,他在国内赛场所向披靡,不仅是全国纪录的保持者,他还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现在十一运会的赛场上;而作为吉林代表团在全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他还是第一次。他就是孟岩,我省著名田径运动员。在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孟岩直言能够担任这样重要的角色感到非常荣幸,而对于他即将参加的男子400米栏比赛,孟岩信心十足地表示:“在这项比赛中,国内很少有人能战胜我。”

  关于旗手

  “我展现了吉林人的精神面貌”

  田径队还没有入驻运动员村,孟岩也只住在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宾馆内,不过能担任旗手,孟岩很知足。

  记者:什么时候接到担任代表团旗手的通知?

  孟岩:就在4、5天前吧,当时我正在浙江进行集训。

  记者:担任这样的角色有什么感想呢?

  孟岩:从我个人角度来讲,这份荣誉让我非常自豪,这是我运动员生涯中第一次担任旗手。

  记者:那么在开幕式上是什么心情呢?

  孟岩:从进入开幕式现场开始,我想的就是我虽然是旗手,但我更代表了所有吉林人,我当时只是在想我一定将吉林省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在所有人面前。另外一点就是作为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更是我应该做的。

  关于状态

  “踏上起跑器时我的感觉最好”

  了解孟岩的人都知道,他属于“比赛型”的运动员,面对记者的提问,孟岩很直观地表示到赛场上出成绩是“必须地”。

  记者:目前的状态怎么样?

  孟岩:其实谈不上什么状态不状态的,十几年运动员了,只要到了赛场上,我感觉就能出状态。在我看来,踏上起跑器后,我就能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记者:全运会对于每个代表团都非常重要,是否会感到紧张呢?

  孟岩:绝对不会,对我个人而言,全运会只是换了一个称呼的赛场,我每年都会参加各种各样的大赛,其实参加的人还是那些,所以根本谈不上紧张,我所需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关于比赛

  “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我自己”

  十运会孟岩就轻松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他当时曾经说过:“只要做好我自己,结果是很简单的。”

  记者:本届全运会给自己制定了什么目标?

  孟岩:应该说就是冠军,毕竟在这个项目中,我的能力是比较突出的。

  记者:怎么评价你的对手?

  孟岩:别看我经常和他们比赛,但我从来都不关心他们的状态,在赛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我自己,只要战胜了自我,我相信国内还没人能战胜我。

  今日看点

  郭爽冲击全运“首金”

  尽管之前已经产生了100多个项目的冠军,但从严格意义上讲,只有在开幕式之后才真正开始了比赛。今天9时,全运会“首金”将在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中产生,而这个项目正是我省名将郭爽的强项,她很有可能在获取首金的同时为我省代表团打响头炮。

  郭爽是国内最优秀的自行车运动员,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她夺得了中国唯一一枚自行车铜牌。上届南京十运会,她获得了500米计时赛的银牌和争先赛的金牌,本届全运会,她还将参加这两个项目。虽然自己的主项是争先赛,但郭爽表示对于首金——女子500米计时赛,自己志在必得。

  13日,郭爽刚刚结束了在法国为期2个月的集训来到济南备战全运会,15日郭爽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强度并不大,以适应场地和恢复训练为主。“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拿冠军,这也是我的一个目标。”郭爽希望自己在用优异表现为吉林代表队赢得这枚金牌的同时,也能够创造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全运赛场

  吉林男足U16首战告负

  全运会男足16岁以下组的小组赛昨日全面开战,处于泰安赛区的吉林队虽然首战即遭遇强敌上海,但小伙子们在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最终他们以1比3输掉了首战,不过这个成绩已经令人非常满意,因为他们在预选赛中还曾以1比5不敌上海。明天吉林队将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遭遇浙江队。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特派山东记者 刘巍 文/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