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辽宁夺金主力集结待发 小将王娇欲当摔跤王

2009年10月17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全运会现在俨然是奥运会的 “下半场”比赛,辽宁运动员在“上半场”表现不错,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揣到兜里的8块金牌、25块奖牌,让踏上全运会征战之路的辽宁代表团心里踏实了不少。再加上先期决赛取得的好成绩打下的良好基础,辽宁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打一个翻身仗的态势已经露出端倪。
更何况,在柔道、摔跤和举重等重竞技项目上,辽宁代表团的夺金主力部队已经秣马厉兵,只待呼啸而来。

  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是我国摔跤优势项目,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20岁的辽宁小将王娇力克群雄摘金而归,她也是2005年十运会该项目的冠军。王娇的特点是上下肢动作协调,体力充沛、力量大、心气足。王娇和我省女柔选手杨秀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金牌,结束了我省重竞技项目多年的卧薪尝胆,捍卫了辽宁运动员在力量型项目上的强势地位。

  对于全运会,两位奥运冠军自然不会放弃在国内赛事夺冠的机会。王娇的话听上去有些年轻气盛,但实际上正代表了辽宁体育的锋芒所在。 “都说头一年拿了奥运会金牌的选手往往在第二年的全运会比赛中都歇菜,我就偏偏不信这个,我可不想让别人说我这个奥运冠军是浪得虚名,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全运会上再次证明自己。 ”而憨厚的杨秀丽劲头更足,说啥也要为师傅刘永福拿回块金牌。

  举重也是辽宁军团的优势项目。辽宁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姜雪辉介绍,辽宁女举有11名队员取得了全运会的入场券,大家都憋着一口气要出成绩。姜雪辉还透露,辽宁女子举重选手的夺金点覆盖了全运会比赛的所有级别。人才济济,拿金牌自然多多益善。

  可别说辽宁重竞技是阴盛阳衰,34岁的男子柔道老将潘松,已经实现了全运会金牌的三连冠,这次目标是辉煌的四度花开。辽宁男子举重队主教练是昔日奥运冠军姚景远,强将手下自然无弱兵。据介绍,辽宁男举有9人参赛,基础目标是一枚金牌,希望寄托在男子77公斤级世锦赛冠军郭冠的身上。但放眼全运会,想拿金牌并不容易,抓举重量必须在170公斤以上、挺举重量起码要有200公斤,而有这个实力的对手至少还有三四位。要想摘金,必须要以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勇气顽强拼搏。男子拳击也是辽宁代表团的夺金潜力股,除了54公斤级的谷雨极有希望折桂外,57公斤级的刘强和64公斤级的罗强也有冲金的实力,辽宁拳击的目标是必保一枚金牌。

  陆上猛虎争先,水中蛟龙鱼跃。上届全运会,小将刘维佳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为辽宁游泳队获得了十运会上唯一一块游泳金牌。不过随着一批年轻小将的崛起,本届全运会这种情况将有所改观。李哲思、王然迪、程飞轶这些小将将扛起辽宁水军的大旗,在一系列的比赛中已经证明,他们都是国内该项目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而刘维佳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中,在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了名将吴鹏保持的全国纪录。刘维佳俨然成为目前国内男子个人混合泳的“第一人”!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夺得了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而四朵金花中的张扬扬和唐宾正是来自于辽宁赛艇队。如今,拥有两名奥运冠军的辽宁赛艇队出征全运会,目标自然非金莫属。□本报记者/黄 岩 16日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