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与陈金太熟比赛艰苦 冠军得过一次还想要

2009年10月17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晨
[林丹晋级决赛]
林丹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晨10月17日青岛报道) 林丹与陈金之间的男单半决赛,可以算得上是一场国际一流水准的比赛。中国男单的两名领军人物,争夺进入全运会决赛资格,此战耗时近1个半小时,林丹最终以2-1晋级决赛。尽管上届比赛已经得过一次男单冠军,谈及决赛,林丹对冠军表示出同样的渴望。

视频:林丹凶狠扑球绝杀陈金 决赛对阵鲍春来

  胶着,是本场比赛的关键词。第一局前半段双方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林丹直到最后时刻才获得领先,以21-16获胜。第二局开局后,林丹也是一直领先,原以为他会复制第一局的胜利,就此连拿两局结束比赛。没想到,经过技术暂停后,场上却出现形势逆转。林丹说:“第二局球比较慢,打起来我耐心也不够,特别是领先的时候。当12-10的时候,我没有抓住机会,一下子丢分丢得太快。”这一局,林丹以15-21被陈金扳回。决胜局,林丹没有给陈金任何机会,很快将比分拉开。这一局,林丹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第三局还不错,能很快调整自己的状态。”最终,林丹战胜陈金,获得进入决赛的机会。

  赛后,林丹坦言赢得并不轻松,“双方都打得很熟,比赛过程当中一直是很艰苦的。一场比赛中,我们总是有犯错的时候。开始的时候我先犯错,然后陈金犯错。”实际上,整场比赛,林丹领先的机会远超过陈金,原本是两局就应该结束的比赛,最终战满三局才分出胜利。

  和上届比赛一样,林丹又一次闯入决赛,巧合的是,这次的对手也跟上一届一样,是代表湖南参赛的鲍春来。尽管已经拿过一次冠军,但四年以后两人再度聚首决赛,林丹仍旧表示出对冠军的渴望。“作为职业运动员,不是过去拿过了(冠军),就可以觉得无所谓。我还是很想争取的,包括今天的半决赛。”展望即将进行的决赛,林丹表示鲍春来不好对付,“鲍春来状态不错,今年男单组冠军最多的。既然他状态不错,尽力去拼他。”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