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楠等四人合唱主题歌 在全运舞台上演唱很荣幸

2009年10月17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演唱《相亲相爱》的四名歌手,从左到右依次为:古卓文、陈慧琳、张惠妹、孙楠。(郭建政 摄)
演唱《相亲相爱》的四名歌手,从左到右依次为:古卓文、陈慧琳、张惠妹、孙楠。(郭建政 摄)

  孙楠、陈慧琳、张惠妹、古卓文联手演唱开幕式主题歌《相亲相爱》

  韦唯和雷岩合唱十一运会会歌《共圆精彩》

  孙楠:“能在全运舞台上演唱很荣幸”

  本报讯 开幕式上,内地歌手孙楠携手港澳台地区歌手陈慧琳、古卓文、张惠妹共同演唱了开幕式主题歌《相亲相爱》,优美的旋律,动情的演唱,掀起了当晚开幕式文艺演出的一个高潮。

  记者在演出结束后,采访了孙楠。对于能登上十一运开幕式演出舞台,孙楠感到十分荣幸,“我是大连人,和山东有着千丝万缕的血脉联系,山东主办全运会,我能登台献歌,也是对父老乡亲的一份回报。

”孙楠告诉记者,全运会是举国关注的盛事,全运舞台也是一个歌手梦想演唱的地方,“刘欢、韦唯、毛阿敏,只有这些具备绝对实力的歌手才能登上这个舞台,这次山东举办全运会邀请我来演出,是对我的承认和肯定,感谢主办方,我非常荣幸。”谈到当晚的演唱,孙楠表示自己发挥得还可以,“在这么大的场地演出,对于任何一个歌手都是挑战,我觉得这个场地的音响效果一流,将来有机会,我希望在这里办场个人演唱会。《相亲相爱》这首歌也很好,难度和传唱性上有很好的平衡。”

  (记者 赵晓峰)

  韦唯:第四次演唱全运会会歌

  本报讯 从七运会首次出现会歌之后的四届全运会,韦唯和刘欢都是演唱会歌的常客,各唱过三次:七运会会歌《五星邀五环》、八运会会歌《生命的放飞》都由韦唯和刘欢合作,九运会会歌《又见彩虹》由毛阿敏与刘欢合作,十运会会歌《让时代为我们喝彩》的演唱者则换成了韦唯和蔡国庆。本次全运会的会歌由谁来唱,一直也是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此前谭晶、韩磊组合的呼声一度很高,而直到最后预演,韦唯和雷岩的组合亮相,才让最终结果尘埃落定,至此韦唯已经四次主唱全运会会歌。而此次《共圆精彩》词作者曲波、曲作者卞留念、演唱者韦唯与雷岩全都是山东籍。《共圆精彩》是地道的“山东造”,也彰显了我省在音乐创作和表演方面的实力。

  记者从韦唯处得知,从拿到会歌到投入录制时间非常紧迫,韦唯和雷岩两位歌唱家都表现出了很高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他们边磨合边录制,两人的演唱风格相差比较大,但是两人都具有丰富的演唱经验,短时间内就克服了种种困难,高水平录制了这首大气磅礴、韵味十足的《共圆精彩》,在两人录制的过程中,作曲家卞留念也亲自到现场指导,保证了录制的水准和质量。 (记者 赵晓峰)

  十一运开幕式主题歌《相亲相爱》

  作词:陈涛

  作曲:丁于

  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

  或许隔窗望 梦中佳境在

  仰泰山之高 穿时空隧道

  身在接天的怀抱

  年轻的心跳 同步在骄傲

  云中圣贤的微笑

  蜿蜒黄河水 相聚东入海

  龙出涛尖与浪尾

  这心海盛会 九州的祥瑞

  意动神飞 东风静静吹

  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

  今夜万家灯火时

  或许隔窗望 梦中佳境在

  仰泰山之高 穿时空隧道

  年轻的心跳 同步在骄傲……

  十一运会会歌《共圆精彩》

  词:曲波

  作曲:卞留念

  歌词:

  (男)吉祥的圣火如意燃起来,激情澎湃又刷新记载。

  (女)黄河挥舞金色绶带,日出东海捧来奖牌。

  (男)登上泰山放眼天下,领略更高还在那天外。

  (女)凝聚力量超越期待,盛世雄风世界齐喝彩。

  (合)有朋自远方来共圆精彩,山海共舞我们欢乐开怀。

  有朋自远方来共圆精彩,和谐的中国与青春同在。

  与青春同在。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