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婧/于洋胜高崚/魏轶力 完美“复仇”卫冕冠军

2009年10月17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这场比赛,我们就是要‘复仇’;本届全运会,我们就是要夺冠! ”在第11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双1/4决赛中,辽宁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组合杜婧/于洋以2∶0将卫冕冠军高崚/魏轶力淘汰出局,昂首挺进四强。赛后,杜婧/于洋誓言夺冠。

  淘汰卫冕冠军 完美“复仇”

  1/4决赛,杜婧/于洋迎战高崚/魏轶力,这是一场中国羽毛球女双新老王者间的较量——高崚/魏轶力是2005年第10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当时,她们曾在半决赛中击败杜婧/于洋,后者最终只获得第3名;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杜婧/于洋却强势崛起,击退各路好手,登上最高领奖台。

  相比于上届全运会,杜婧/于洋目前在实力、技术等方面都已超越高崚/魏轶力。不过,今天的比赛进程却不像杜婧/于洋以2∶0获胜的比分那样轻松。

  “比赛确实很艰苦,这同我们赛前预料的一样。事实上,我们早就做好了打艰苦之仗的准备。”于洋赛后说,“比赛时我们一直互相鼓励,我希望能在场上以上佳的状态去带动她。我觉得两个人配合,遇到困难时凝聚力要更强一些,同时还要有必胜的气势。今天的比赛,我们这种‘气’一直保持得比较好,关键分比较敢打,求胜欲望也比较强。 ”

  求胜欲望强? “是的。我们就是求胜欲望强,说白了,就是‘复仇’的欲望强。 ”杜婧补充说,“上届全运会,我们输给高崚/魏轶力两次,团体输,单项又输,最后我们(女双)仅获得第3名,所以今天我们暗下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击败她们,否则就没有机会了。 ”

  的确,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期间,高崚、魏轶力等6名羽毛球世界冠军就已举行了隆重的退役仪式,只是为了本届全运会,她们才决定复出。“不打了,这是最后一战,尽管输了,但输给杜婧、于洋没什么可遗憾的,因为她们更强,我们坦然接受……”高崚赛后表示。

  目标直指冠军 不容有失

  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征战本届全运会的目标十分明确——夺取冠军。“目标?当然是冠军,还能有其他选择吗?”于洋直言不讳。在日前的女团决赛中,杜婧、于洋为求最大限度地发挥威力而分兵作战,结果战绩不佳。

  为此,在女双比赛中,杜婧、于洋双剑合璧,誓夺冠军。而杜婧/于洋领衔的女双项目也是辽宁羽毛球队冲金的重点保障项目,不容有失。不过据记者了解,杜婧/于洋目前的状态并非最佳。

  先是于洋在之前的全运会预赛中韧带撕裂,并殃及两人角逐世锦赛。时下,于洋的伤势尽管已经痊愈,但其竞技状态尚处恢复之中;杜婧前几日突患重感冒,一度高烧39度。

  “慢慢调整吧。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哪还能考虑伤病、状态,只能是全力冲击冠军。为家乡争金牌,绝对不能含糊! ”干练、洒脱的于洋直言,她和杜婧已经准备好了。

  在今天力克高崚/魏轶力后,杜婧/于洋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解放军队的李雪芮/潘攀,而另一场女双半决赛则将在解放军队组合冯晨/赵婷婷与湖北队的王晓理/赵芸蕾之间进行。 “还有两战,先保证半决赛过关,如果能够打进决赛,我们很可能碰到王晓理/赵芸蕾,这可是劲敌,但我们还是有必胜的信念! ”杜婧坚定地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16日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