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柳海龙师弟全运散打夺铜 动作敏捷擅长下胯腿

2009年10月17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一些冷门项目逐渐成为重庆代表团新增的得分点———在昨天结束的男子散打67.5公斤级比赛中,有“震东海”美誉的重庆选手许锡振2:0战胜浙江选手王志爽,为重庆再夺一块铜牌。而随后的男子散打87.5公斤级比赛,重庆选手杨元飞也获得第5名。

  柳海龙师弟

  1983年10月12日出生的许锡振,前不久刚刚度过26岁生日。作为著名散打选手柳海龙的师弟,许锡振也有着“震东海”的美誉,在今年年初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上,正是他轻取突尼斯拳手“大漠雄狮”沙帝。

  虽然身高仅有1米70,但18岁就开始练习散打的许锡振动作敏捷,擅长下胯腿,战斗力不容小视。26岁的他,已经获得诸如2006年全国武术之星赛第一名(65公斤)、2007年全国散打锦标赛第五名(70公斤)等成绩。教练和队友如此评价许锡振:“实力不错,而且心理素质很好,所以经常有着出人意料的精彩表现。”在散打这个强调年龄、反应的赛场,26岁的许锡振已经算得上“大龄球员”了。不过他非但没有因此放弃,反而更加刻苦训练。为了这次全运会,许锡振辛苦备战了很久:“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我一定要争取不让自己失望。”

  全运会扬威

  本次全运会,许锡振同样表现出色。昨天面对有着“江南蛟龙”之称的王志爽,许锡振将自己灵活勇猛的技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成功拿下对手。赛后许锡振表示:“感觉自己发挥得还可以,能获得全运会季军,感到很高兴。”

  重庆武术队领队孙逊表示:“这枚奖牌我们在赛前并没抱太大期望,但许锡振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不错,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此外孙逊透露说:“因为许锡振是我市和山东的交流选手,所以他这枚铜牌,就由我们和山东各分一半。”目前重庆代表团已经有2.5块铜牌入账。

  取得全运会季军的成绩后,对于未来的打算,许锡振表示还没有明确的目标:“现在还不清楚,有可能当教练员,有可能改行,总之会多陪家人。”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