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葡萄牙稳成种子队 世界杯需为商业巨头护驾

2009年10月17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种子队名单确定——法国、俄罗斯、葡萄牙、希腊,乌克兰、斯洛文尼亚、波黑、爱尔兰是非种子队。

  这样的定夺合乎国际足联的最大利益,合乎全世界绝大多数球迷的期待。不是对那些非种子队心有不敬,只是相比本泽马、亨利、C罗或者希丁克和雷哈格尔,哈姆西克、伊比舍维奇、哲科这些名字,对票房的号召力实在太有限。世界杯是用来看球星亮真家伙踢球的,不是在电脑上玩足球经理找妖人的。

  有上述想法的绝非只有我等普通球迷,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肯定也在其中。周中欧洲和南美的预选赛一结束,用英国媒体的话说:“布拉特先生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我总觉得,就冲阿迪耐克这两位财神爷在后面和门神一样盯着,梅西和C罗也实在没理由明年不去南非。

  当家小生都不露面,让人家明年的市场推广怎么做,市场推广做不好,营销收入受影响,收入都少了,谁给国际足联烧香?官方披露的数据说,根据阿迪达斯和国际足联最近签订的赞助合同,2007年到2014年赞助金额达3.51亿美元,其中现金支付为2.15亿美元。拿人家的手短,这话放之四海而皆准。更重要的是,体育赛事这种商品,明星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明星肯定是万万不能的。看看在上海的网球ATP1000,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横幅——费德勒,我们想念你。费德勒现在正在家给孩子换尿布呢,照样招人待见,这就是明星的作用。

  这和电影电视剧还有区别,电影电视剧可以凭一个好本子招揽投资商,但体育赛事,无论大小,剧本基本属于一个人写出来的,如有雷同绝非巧合,没点大牌提前站在红地毯上,商业包装还真就成了问题。况且,现在电影电视剧的植入广告已经到了无孔不入明目张胆的地步。已经上市的华谊兄弟老总王中军就说,拍《非诚勿扰》的时候,他专门派了个团队,拿着合同,盯着冯小刚拍,就看客户广告要求的镜头拍了没。如果没拍,这个小组有权力要求冯小刚再来。冯小刚为这摔过杯子,但王中军说:“摔杯子可以,镜头必须按要求拍。一个镜头好几百万呢。”

  一个梅西,背后就是每年给几千万美元的商家,C罗背后也是如此。任何一个当掌门的,看着这俩“招财猫”上不了舞台,都会着急,无论用什么办法,搬也得给他搬上去。所以,布拉特应当感谢丹麦人,更应该感谢带巴西的邓加、带智利的贝尔萨。外界都在分析阿根廷的出线轨迹如此环环相扣分毫不差,天佑阿根廷也好暗助葡萄牙也罢,反正跟头把势地上来了。冷门可以留到世界杯决赛圈去爆,那叫增加吸引力;如果现在就出问题,那就是制造排斥力了。

  极端商业化的世界杯,布拉特担任的不是导演,而是投资人。为了回报,他必须按照赞助商要求的剧本来拍摄,至少在预选赛阶段,他不能抛弃投资人喜欢的演员。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