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摆脱心魔谁能挡 面对决战他已“收放自如”

2009年10月17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林丹晋级决赛]
林丹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2-1战胜陈金,这是一个情理之中的结果,尽管陈金是目前世界上可以排进前几位的顶尖高手,但对林丹来说,以他现在的状态,只要自己不翻船,别人想把他打败并不容易。>>>林丹确实成熟了!

  曾几何时,林丹的速度让对手恐惧,他也凭借着这个特点在羽坛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但是“一招鲜”可以保证林丹短时间内让对手无所适从,却不能从根本上折服所有对手,陶菲克这位印尼坏小子就从林丹的打法中发现了破绽,技术细腻的他坚持和林丹在网前周旋,没有机会在后场发力的林丹一时之间显得无所适从,因此在几次世界大赛上,陶菲克成了林丹不折不扣的苦主。

  比技术更让人揪心的是林丹的心态,当自己的特点被对手限制以后,想要摆脱却摆脱不了对手节奏的林丹往往出现习惯性的崩盘,有球迷因此调侃林丹的成长之路从“林一轮”到“超级丹”再到“炒鸡蛋”。

  北京奥运会之前,林丹经历了非常特殊的一段经历。从国际赛场上挥拍砸向李矛到训练赛中怒对教练吉新鹏,林丹的心理状态在“崩溃的边缘”进行着最后的历练。对林丹来说,也许他不是天生就心理素质欠佳的一个人,他只是需要一个大赛成绩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这个大赛就是北京奥运会。当林丹以威风凛凛的后场劈杀打得李宗伟心服口服的时候,林丹的那口气上来了。就像他自己说的,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以后面对任何比赛都不会担心了。

  本届全运会,林丹表现依旧稳健,毫无悬念的闯进四强,也许在决赛之前就遭遇陈金对他来说稍显意外,但是林丹已经不是几年前的那个青涩少年了,21-17,首局稳稳拿下,第二局陈金以21-15扳回一局,但是林丹在第三局兵不血刃地以21-7血洗对手。和获胜一起的,还有他那标志性的鱼跃,有球迷戏称林丹有些球根本用不着他倒地鱼跃去救,那不过是他“取悦”球迷的一种方式而已,不管球迷的调侃有没有道理,能在稳稳拿下比赛的同时还有心情想着去为比赛添加一些佐料,这本身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