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圣火点燃方式令全场震惊 官兵排练时眉毛被烧焦

2009年10月17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点击看组图]
图说
独家图:开幕式盛况空前 激起爱国狂潮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十一运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的5000名参演人员来自好几个不同的单位,分别是河南少林鹅坡武院、山东警官学校、潍坊幼教特教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和驻鲁某部队,其中驻鲁某部队参加十一运开幕式表演的1080名官兵均参与最后的火炬传递。“这是领导对我们的信任,是我们这支部队的光荣。”政委吕运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开幕式太令人震撼了!

   口袋缝结实烟火不掉地

   “在最后的火炬点燃仪式上,我们点燃了几千个烟火。”政委吕运成终于放松下来。

   那么成千上万个烟火都藏在什么地方呢?为解决随身携带烟火过多,在表演节目时容易脱落的难题,官兵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有的把裤子口袋底部再缝结实一点,有的把上衣口袋再紧一紧,确保在节目表演不停跑动中烟火不会掉地。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感谢这些默默付出的战士!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圣火点燃的方式恢弘大气!

   数秒控时间准确又连贯

   在主火炬塔点燃前的“薪火相传,5000人集体传递圣火”的仪式上,烟火是流水作业式点燃,所以对时间的标准把握上要求比较高。在平时的训练中,官兵们发挥专业优势,采用“数秒”法,严格控制时间节点,确保点火顺序准确无误,使整个点火仪式连贯流畅。

   官兵排练时烟火烧眉毛

   就在十一运会开幕前的一次排练中,已是深夜的济南奥体中心突然刮起了大风,烟火点燃后,半米高的火苗直扑官兵们的脸庞,有的人眉毛被烧焦,有的人头发被点着了,有的人被烟熏得直流泪。由于烟火燃烧要持续15秒,官兵们的脸庞被烟火烤得通红,空气里弥漫着毛发烧焦的煳味,但大家始终一动不动地坚持。他们以苦作乐,相互打趣说“为了十一运燃烧,我们的生命会变得更为精彩”。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