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民日报:曲棍球人口大幅增长 女曲不再闹人荒

2009年10月17日1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现场,一个现象引人关注:几支强队都毫无例外地排出以老带新的阵容,两三名30多岁的老将带着一帮“80后”、甚至“85后”的年轻小将在赛场上搏杀。

  在15日下午进行的两场关乎小组出线席位的关键比赛中,由31岁前锋付宝荣领衔的北京队以3∶2击败了37岁后卫程晖压阵的上海队,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另外一场比赛,四川队虽然有34岁的陈朝霞坐镇,仍以1∶4负于年龄结构更为合理的辽宁队。两场比赛中,几位老将固然宝刀不老,但她们身边年轻队友的表现,更让人眼前一亮。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在比赛后说:“从第一阶段的比赛看,上海、北京、江苏、四川等几支强队的队员有老有新,而且以新为主。这反映了当前中国女子曲棍球有一个相对比较合理的年龄结构。”

  本届全运会,参加女子曲棍球比赛的队共有12支,创造了历届全运会参赛队数量的新纪录,而且,具备冲击四强实力的球队有七八支,小组赛的争夺便异常激烈。曾获得全运会三连冠的吉林队在小组赛中即遭淘汰,足见比赛的激烈。最终,江苏队、北京队、辽宁队和广东队晋级四强。雷军说:“格局不断变化,新人不断涌现,队伍之间的实力不断拉近,对未来中国曲棍球水平的提高,将是非常好的推动力。”

  多支女子曲棍球队在全运会上的集体提速,得益于近年来曲棍球人口的大幅增长。据雷军介绍,目前,正式在中国曲棍球协会注册的球员达到了3000人。各省市除了一线队伍之外,还纷纷建立了二线队伍。目前全国一、二线球队已经达到了38支。此外,2007年开始建立的曲棍球后备人才基地,已经辐射到32个城市。“我国目前从事女子曲棍球运动的绝对人口数量持续增加,和一些欧洲曲棍球开展较好的国家相比,也并不差。近两年,中心一直对中国曲棍球发展进行系统的规划与设计,随着一步步的深入和推行,效果非常明显。我对中国曲棍球的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本报济南10月16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