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央电视台一套首播中超 中国足球迎来复苏契机

2009年10月17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2009中超联赛进行至收官阶段,但多支球队依旧保留着夺冠希望,这情形在世界足坛也难得一见。而就在联赛最为紧张关键时候,央视一套决定于今日直播中超第28轮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的焦点战役,此次直播长连之战是央视一套首次尝试直播中超。

同时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在近期作出的关注足球项目的讲话,无疑成为中国足球复苏的又一个契机。

  10月12日,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中德医药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时,接受了拜耳公司赠送的一件勒沃库森队10号球衣和一个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并对中国足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习近平强调说:“举办完奥运会之后,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我们其他的运动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但是这个时间会很长。”

  10月14日,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她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使我国足球工作有一个新的面貌。

  14日,京津两强补赛战成0∶0,而深圳队在与重庆队的保级生死战中全身而退,四支球队的战果使本来就甚是混乱的中超局势愈加混乱。争冠集团中北京、河南、山东、天津、长春和上海已经战至白热化状态。而保级军团也呈现一番“你死我活”的态势,2009赛季的中超无疑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争冠与保级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如此紧张激烈的竞争态势让全国球迷拭目以待。

  联赛还剩下三轮,无论是对于争冠球队还是保级球队来说,最后的三轮比赛已经到了刺刀见红的时刻。虽说北京队暂列第一位,但是其身后的诸队已然是信誓旦旦,任何一支争冠球队一旦有所闪失必定会掉队,所以争冠诸队在此后的赛程中定会格外的尽心尽力。而保级军团的情况也不明朗,重庆队依旧存在成功保级的可能,而深圳、长沙等队也需要全力以赴。央视一套选择在这个时候直播中超赛事,也证明了中超已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时刻。

  虽然央视五套和风云足球频道是体育的主导频道,但是央视一套无疑更具影响力和关注度,同时央视一套所覆盖的观众群体也更为广泛。此次央视一套的直播,给非球迷群体提供了一次关注足球、融入足球的机会。央视一套虽在以前也直播过世界杯和中国国家队的赛事,但是直播中超联赛还是首次。

  尽管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低谷,但随着各界的重视,中国足球必将走出低谷。 雨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