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福建旗手沙排冠军李健高大俊朗 观众误认成刘翔

2009年10月17日1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6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就此在齐鲁大地正式拉开帷幕。

  自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举办以来,四年一度的全运会不断发展。

  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包括28个夏季奥运会项目、武术和四个冬季项目)、362个小项。来自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行业体育协会的46个代表团报名参加。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友好团体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领导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

  钟新

  1 个巨大碗状环形投影屏幕是开幕式演出的核心道具。

  4 幕式主题歌《相亲相爱》由孙楠、陈慧琳、张惠妹、古卓文4名歌手演唱。

  50 幕式最大的道具是场地中央上空的碗幕,直径达50米。

  17000 与开幕式安保工作的安保人员达17000人。

  刘翔成了福建旗手?

  在昨晚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上,作为福建代表团的旗手,高大俊朗的李健一出场就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刘翔怎么变成你们福建人了?”因为长得相似,福建代表队走进会场时,记者身边的几位济南市民将福建“原产”的沙滩排球冠军李健误认为刘翔。

  “做旗手责任和意义都很重大,我会一直保持住脸上的微笑,保持自己的最好精神状态,尽力把福建人民的风采展现给大家。”在开幕式表演前,李健这样告诉记者。在昨晚的开幕式现场,李健身穿红黄相间的福建军团队服,一路保持着微笑。

  谈到成为旗手,李健直言“很意外”。“当时我刚刚拿到了沙滩排球的金牌,本来就已经很开心了。后来教练告诉我,你被选为福建军团的旗手了,我一下愣住了。我以前就很羡慕姚明,羡慕他能作为中国队的旗手,甭提有多威风。”据悉,在开幕式结束后,这位“山寨刘翔”马上就要离开济南,回到国家队投入训练。

  福建代表团第13个出场

  昨晚8时整,全运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仪式正式开始,身着红黄相间服装的福建体育代表团第13个出场,在旗手李健的带领下,由福建省体育运动职业学校的60名学生及福建体育代表团官员组成的方阵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

  在入场仪式结束后,备受瞩目的开幕式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本届开幕式演出共分为“齐鲁魂”“和谐风”“祖国颂”三个部分,动用了超过9000名演员,可谓声势浩大。而参与演出的演员也来自各行各业,充分体现了“和谐”的主题。

  众人点火 火焰高

  时间终于走向了本次全运会开幕式的最大亮点——点火仪式,山东籍举重冠军刘春红手捧火炬第一个跑进体育场,跳水名将王峰、王丹夫妇身着白色礼服手举火炬完成了第二棒的传接,随后,火炬分别传递给了代表工人、农民与解放军的青岛港码头工人许振超、中国杂交玉米之父李登海和军人徐洪刚,最终火炬交给乒乓球奥运团体冠军王皓,在和来自中国香港的自行车名将黄金宝、北京奥运会拳击冠军张小平、残奥冠军吕晓磊和一名群众代表会和之后,5人共同点燃了主火炬。

  设备先进 全运不输奥运

  直径约50米的“巨碗”从地面上缓缓升起,悬空而置,形成一个类似巨型背投的装置。从新中国第一届全运会开始,历届全运会的会徽得以重现,而孔子的画像也随着一群孩子背诵三字经的声音出现在巨碗当中。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灯光、画面和意境甚至超过了不少奥运会开幕式。

  据悉,本次开幕式上使用了2500盏特效灯,这个数目超过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PG灯的投射面积也超过了2万平方米,借助灯光在舞台底层投射出或是波光粼粼、或是花团锦簇的画面。目前最先进的巴克投影设备在全世界一共40多台,此次调用了48台,就是为了在现场营造最好的舞台效果。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王朝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