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看点:田径游泳看刘翔张琳 金牌大战谁老大

2009年10月17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全面开战,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十一运会的诸多看点令人期待。?不过令广大读者稍感遗憾的是,以往在全运会中的重头比赛如跳水、体操、乒乓球等都已鸣金收兵,深受大家喜爱的一些重量级明星像郭晶晶、张怡宁、何雯娜等美女选手也已翩然离去,那么全运会下面还有哪些比赛和明星可以关注呢?

  关注点一:

  田径游泳看刘翔张琳


  游泳设32枚金牌,田径设47枚金牌,加起来一共79块金牌,这两项历来都是体育综合性大赛的金牌大户,开幕式后这两项大赛就将开幕。

  大家都知道,刘翔自上个月在上海田径大奖赛上华丽复出后,在济南的全运会上刘翔将以轻松自信的状态再一次亮相,届时肯定会引起媒体和观众的极力热捧。虽然拿全运冠军已无悬念,但人们还是想看到刘翔在几无压力的情况下是否有上佳的表现,他的伤情是否有更好的恢复,状态是否也会有更好提升。

  由于中国队8月在德国柏林田径世锦赛共获得1金1银2铜,创造了自1993年以来中国田径代表团在世锦赛中的最佳战绩,所以这次全运会田径项目的人气将得到极大提升,女子马拉松金牌得主白雪也将是大家追逐的热点人物。此外江苏马拉松选手周春秀能否向白雪发起挑战也是读者关注的一大悬念。

  同样在8月罗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更是一飞冲天,一举夺得4枚金牌,一扫前两届无缘金牌的阴霾。四次夺冠均打破世界纪录,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打破世界纪录的张琳长着一张酷似影视明星佟大为的脸庞,这更提升了这位小帅哥的人气,这次全运会张琳无疑将成为媒体和商家追逐的焦点人物。

  关注点二:

  举重射击看奥运冠军


  在每届全运会上,举重射击项目都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项目之一,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和创造世界纪录也是司空见惯。在本届全运会举重决赛中,将有七位北京奥运冠军会聚皇亭体育馆。射击也是名将云集,如杜丽、庞伟、邱健等。

  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梦之队”创下了10人出战勇夺8枚金牌1枚银牌的历史最佳成绩。尤其是举重天才刘春红五破世界纪录,并蝉联69公斤级金牌。十一运会举重决赛将于10月17日在皇亭体育馆开战,来自全国各地的270名男女大力士将参加15个级别的金牌争夺。

  关注点三:

  金牌大战谁做“老大”


  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竞技体育赛事,十一运会上,谁会成为金牌榜上的“老大”?

  近几届全运会上,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队伍大放异彩,最终雄踞金牌榜首,八运会的上海,九运会的广东,十运会的江苏。山东代表团能否延续这样一个“传统”?

  从整体实力看,东道主代表团是十一运会金牌榜首的最有力争夺者。而有望对其构成挑战的是广东、江苏代表团。而上海和辽宁在十运会上成绩下滑,但经过4年厉兵秣马,本届全运会他们卷土重来,大有东山再起之势,也必将使金牌大战更有看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