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巨大碗幕齐鲁文化喷薄而出 泉城揭幕全民全运会

2009年10月17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16日20时,舞台焰火组成的巨型十一运会会徽图案瞬间点燃,红、绿、蓝、紫、黄五色牡丹在夜空璀璨绽放,刹那间,“柳叶”体育场欢声雷动,全场沸腾——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幕!

  随后,十一运会开幕式在千呼万唤中揭开面纱,巨大的碗幕在场地中央的上空高悬,成为整个演出的焦点;泰山、孔子、黄河、奥帆,独特的山东元素环环相扣扑面而来;数千名普通的老人、青年,尽情展现运动的激情,健身的快乐……

  巨大碗幕齐鲁文化喷薄而出

  开幕式表演开始后,一个直径达50米,高13米的巨大碗幕成为了观众们注目的焦点。
这个环状物不断变幻出粉、蓝、红等多种色彩,让体育场的巨大空间充满了动感。人们为其独到的创意和极高的科技含量惊呼。

  在韦唯和雷岩歌唱十一运会会歌《共圆精彩》的过程中,这个大环徐徐下降,并落在地上。随后,开幕式文艺演出《和谐盛世齐鲁情》正式开始,52只通体发光的和平鸽从体育场四周飞向中央,“衔”起大碗。大环变成了一个倒扣在地上的“碗”,接着,鸽子又“衔”起碗边,将碗“正”了过来。此时,人们才发现大碗其实是一个碗状的环形屏幕。

  当和平鸽飞离后,碗幕上出现了浩瀚的星河和蔚蓝的地球。接着,又显示了历届全运会的时间和举办地。当现场燃放焰火后,碗幕暂时收了起来,场地上的文艺演出也正式开始。

  随着节目的进行,“大碗”重现,泰山崛起、孔子经典、黄河入海、奥运扬帆、泉城荷柳都出现在碗幕上,呈现给观众如诗如画的精美画面。

  圣火点燃许多观众没看明白

  昨日21时55分,开幕式进入高潮,第11届全运

  会点火仪式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采自泰山之巅的“国泰民安”之火,经历了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传递后,昨晚来到了主会场。山东籍奥运举重冠军刘春红高擎着它跑进会场。经过王峰、王丹伉俪,许振超、李登海、徐洪刚、王皓、黄金宝、张小平、吕晓磊、周玉新的传递,在最后等待他们的,是满场手执燃烧着的红色火焰烟花棒的表演人员。

  王皓、黄金宝等五人点燃了离他们最近的表演人员的烟花棒。仿佛薪火传递一般,满场红色的火焰瞬间传递到火炬台上,顶端的主火炬被点燃了!不过此刻,由于电视转播镜头给出的画面不够清晰,许多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没看明白。这也成为了开幕式电视转播唯一的遗撼。

  圣火点燃了,歌手们共同唱响十一运会主题歌《相亲相爱》,场上场下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歌声、掌声、欢呼声充盈了整个会场,开幕式达到了高潮。

  十一运会恰逢新中国60华诞,因此开幕式专门设置了一个歌颂祖国的篇章,为祖国献上一份特殊的厚礼。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4000多名群众演员激情舞动,在这欢愉的时刻,表达对祖国最深沉的感念。

  运动员入场式“大腕”云集

  在昨晚的第11届全运会开幕式上,张怡宁、周苏红、朱芳雨、邹市明……来自全国各地的奥运冠军、体育明星悉数登场,令全场观众欢呼雀跃,目不暇接。

  运动员入场式历来是全运会开幕式的亮点之一。走在各代表团最前面的旗手,总是引发观众和媒体记者高度关注和预测的焦点话题。上届全运会上,刘翔出任旗手的上海代表团入场时,曾让南京奥体中心的掌声“热烈度”几乎盖过东道主代表团。

  当身着祥云图案运动服的奥运冠军张怡宁高擎北京代表团旗帜入场时,观众席上欢呼声、掌声此起

  彼伏,有的观众一边向她招手致意,一边频频按下相机快门。一位女观众兴奋地向记者“爆料”:“在担任北京代表团旗手入场的两天之后,张怡宁将步入婚姻殿堂!”

  来自各地代表团的体育明星依次走入体育场,许多担纲旗手的明星运动员都在观众意料之中:上海代表团旗手锁定两届奥运冠军、乒坛老将王励勤;原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高举浙江代表团大旗入场;担任贵州代表团旗手的是奥运冠军邹市明;广东代表团旗手则是身高超过两米的中国男篮健儿朱芳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