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霞:为宣誓专门恶补普通话 吃饭时都不忘练习

2009年10月17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刘霞现场说宣誓——

  激动 光荣 意外

  在昨晚的十一运会开幕式上,青岛柔道运动员刘霞,代表所有参赛运动员庄严宣誓:严格遵守竞赛规程、竞赛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勇于拼搏,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

  能够代表所有运动员在开幕式上宣誓,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是莫大的荣誉。年届30岁的刘霞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激动地表示:“在自己家乡举办的全运会上代表所有运动员宣誓很激动。当教练通知我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意外,没想到组委会会选我担负这样一个既光荣又责任重大的任务。”

  刘霞是在13日晚间获悉这一消息的。她笑着说,为了确保一字不落地将誓词背下,这几天连走路、吃饭的时候都不忘练习,同时还专门恶补了普通话,在这么难得的重要场合咱也要好好展示山东人、青岛人的风采嘛。

  刘霞1992年从铅球改练柔道,十几年的艰苦训练,她从一个对柔道一无所知的“门外汉”成为了一个备受瞩目的世界冠军、奥运银牌得主。尤其是在2003年,为了多为中国拿一张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她放弃了自己原本擅长的+78公斤级,在5个月内狂降体重达16公斤,并成功地拿到了—78公斤级的奥运入场券,创造了一个奇迹,而在2002年至2003年的各项国际比赛中,刘霞在+78公斤级中曾夺得了10枚金牌。

  本届全运会,刘霞将再度代表山东队出战,不同的是此番她将参加无差级的争夺。刘霞说,北京奥运会后,省队就提出希望我在十一运会上参加无差级比赛,现在好了,我的体重已经由不到78公斤升到现在的93公斤了,再也不用为保持体重而节食了。

  23日14:30,刘霞将与另一位青岛选手于颂联袂在滨州体育馆向女子柔道无差级冠军发起冲击。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本报济南电)

  青岛是除主会场济南外产生金牌最多的十一运会赛区。在昨晚的十一运会开幕式上,青岛元素多次闪现:波澜壮阔的浮山湾上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又把我们带回了2008年那个激情燃烧的青岛之夏;青岛港金牌工人许振超与英雄战士徐洪刚等人组成“工农兵”组合,高擎“如意”火炬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西柳”内阔步前行,彰显令人震撼的中国力量;当象征着国泰民安的十一运会圣火在主火炬台上熊熊燃烧时,我们不应忘记,这圣火是经青岛首位奥运冠军张娟娟之手采集而来;而当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刘霞登台宣誓时,所有人都坚信,她那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代表了全体参赛运动员的心声。

  重温经典奥帆赛

  去年,青岛兑现了许给全世界的庄严承诺,成功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和一届与之同样精彩的残奥帆赛,而中国帆船和帆板项目也在青岛实现了孜孜以求的梦想,分别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和奖牌“零”的突破。在十一运会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上,专门用时长达4分钟的《拥抱蔚蓝》板块浓墨重彩地重温了奥帆赛时的经典画面与精彩瞬间。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波澜壮阔的浮山湾上白帆点点、桅杆林立,高高悬挂在体育场上空的“巨碗”型投影幕上,2008年奥帆赛上那些航海勇士们乘长风破万里浪的壮志情怀得以淋漓尽致地体现。“哇,真是太美了!”记者身边的一位观众发出的由衷赞叹,得到不少人的响应。

  此时,体育场内覆盖有幕布的比赛场地区域已被光怪陆离的投影灯幻化为蔚蓝色的大海,成千上万名兴高采烈的少年手持轻盈的帆板,在场地内来回穿梭,形象地模拟出浮山湾上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壮观场面,令人心旷神怡,平添豪气。

  正当人们还沉浸在“浮山湾”的美景之中不能自拔时,主体育场上空突然出现了10余条皎洁如玉的帆板,它们在缓缓靠拢后喷射出耀眼的火焰,随后相继离去,直到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之外。这如梦似幻、美轮美奂的场景吸引了全场6万名观众仰头观望,当然,他们所仰望的,不仅仅是帆船,还有“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和平、友谊、进步”的崇高理想。

  伴随着瞬间内将主体育场照射得亮如白昼的焰火,一个由数千名演员组成的奥运五环出现在“浮山湾”。几乎每名观众都情不自禁地发出赞叹声,一股自豪感也自他们的心中油然而生:2008年,在山东的海域,曾经留下过鲜明的奥运印迹。

  刘霞代表运动员宣誓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青岛姑娘吴春苗曾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庄严宣誓。而昨晚,在十一运会开幕式上,另一位青岛姑娘刘霞也有幸成为10991名参赛运动员的代表,在现场6万名观众的瞩目下手握全运会会旗,郑重许下了自己将与其他参赛运动员携手并肩,公平、文明竞赛的铮铮誓言。响彻全场的掌声,与刘霞掷地有声的誓言构成了一首完美的协奏曲。

  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与金牌擦肩而过,但刘霞在训练场上一直兢兢业业,在比赛场上也恪守体育精神,生活中更是与绯闻绝缘。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组委会才将如此殊荣授予她,而其也正是山东代表团708名参赛运动员的完美缩影。

  许振超第三次传圣火

  昨晚,在流光溢彩、火树银花的“西柳”内,当代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许振超等三人与王峰、王丹伉俪完成“如意”火炬的交接棒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虽然并非体育明星,但他们仍成为以“和谐中国,全民全运”为办赛主题的十一运会开幕式上的三大主角。

  10月1日,许振超曾登上“交通运输”彩车参加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的游行活动,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莫大的荣耀。而许振超昨晚并非是首度参加火炬接力活动。早在2004年6月,他便曾在北京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当时其前一棒是勇夺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帆板银牌的青岛姑娘张小冬,后一棒则是大名鼎鼎的邓亚萍。去年7月21日,他又以第16棒火炬手的身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青岛站传递活动。

  原本,许振超应该在9月19日参加全运圣火青岛站的传递活动,但因为即将参加国庆庆典的缘故,他错过了此次机会,不料却意外受邀参加全运圣火在开幕式上的传递。昨晚,是许振超首次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上传递圣火,对于他来说这无疑是一辈子的荣耀,而他也充分利用好了这短短的几十秒钟,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当代产业工人的风采。

  圣火由张娟娟采集

  历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的最高潮,都发生在主火炬台被点燃的那一刻。昨晚,当王皓、张小平、黄金宝等5人用手中的“如意”火炬点燃主火炬台时,容纳了6万名观众的“西柳”内的气氛顿时达到最高点。

  俗话说饮水思源,而对于这团将在未来12天里一直闪耀在济南奥体中心的炯炯圣火,我们也应追本溯源:今年8月1日,两名山东籍奥运冠军张娟娟和王峰在一览众山小的泰山之巅合力采集了十一运会圣火“国泰民安之火”。经过在神州大地的激情传递,这抹圣火终于在昨晚如期抵达十一运会主体育场。张娟娟并不是首位担任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圣火采集使者的青岛人,因为另一名青岛姑娘姜馨田曾于去年在天坛祈年殿前采集过北京残奥会圣火。

  圣洁、典雅、清丽脱俗,或许正是这些特质,才让两位美丽的青岛姑娘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万众瞩目的圣火采集使者。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本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