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奥运拳击季军上吊自杀 萨瑟兰死因不得其解

2009年10月17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拳击铜牌获得者、爱尔兰人达伦萨瑟兰10月16日被发现在家中上吊自杀,去世时年仅27岁。他的死震惊了世界拳坛。

  萨瑟兰的助理第一个发现了萨瑟兰的尸体,警方推断距离死亡时间大约是3小时,并且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

  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萨瑟兰输给了英国的詹姆斯最终获得男子75公斤级铜牌。北京奥运会后,萨瑟兰转战职业拳坛,他的助手回忆道:“当萨瑟兰在奥运会上创造佳绩后,所有人都认为那会是他辉煌生涯的起点,但是结果却如此令人悲伤,这是世界拳坛的悲剧。”

  在一次采访中,萨瑟兰曾说:“我就像一个努力的钻探工,我想我是一个兴奋型的拳手。我热爱拳击事业,当我走上拳台,我希望观众们被我吸引,对手的表现决定我的表现,他越狠,我就越带劲。”

  伦敦警察署对萨瑟兰的死因进行了调查,已经排除他杀并告知了他的家人。

  在朋友和家人看来,萨瑟兰是一个非常开朗、和蔼的人,但萨瑟兰曾遇到过严重的心理障碍,差点告别拳坛。

  那是3年前的事,当时萨瑟兰代表爱尔兰与俄罗斯B队比赛,对手不慎重拳击伤了他的一只眼睛。医院为他进行了手术,将一些新型材料填充进他的眼部肌肉群,帮助他恢复了一些视力。

  但术后萨瑟兰却出现了严重的心理障碍,甚至半年多不敢走出家门,生怕一出门就会遭遇不测,导致他失明。经过心理治疗,他好不容易才重返拳击场,但此次受伤的心理阴影他一直挥之不去。据英国媒体猜测,萨瑟兰自杀很可能跟他的眼伤有关。

  (沈岩)

  链接

  今年7月,两届职业拳击次中量级金腰带得主、美国拳手弗农福尔斯特在亚特兰大遭枪击身亡。

  当时,两名窃贼企图对福尔斯特的爱车实施抢劫,拥有手枪的福尔斯特与拥有半自动武器的窃贼展开枪战,福尔斯特身中数枪。最致命的一枪击中他的头部,被紧急送到医院的他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绰号“毒蛇”的福尔斯特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拳击队的一员,转为职业拳手后,他在2001年夺取IBF次中量级世界冠军,2002年又赢得WBC次中量级世界冠军。

  福尔斯特平日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他在上世纪90年代末创立非营利慈善组织,主要帮助精神和情绪有障碍的人士。

  在福尔斯特之前,7月已有两位知名拳手非正常死亡。2009年7月12日,巴西旅游胜地鸡港海滩的一处豪华公寓中发现一具男尸,当时他全身只穿着一条内裤,脖子有被击打的痕迹,该男子就是前WBC世界超轻量级拳王、加拿大人阿图洛加蒂。2009年7月1日,拳王亚历克阿奎略死在家中,死因不明。两人都是非正常死亡。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