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开幕海南选手状态好 女举48公斤级打头阵

2009年10月17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我省各运动队的主教练处了解到,经过系统训练和赛前调整,队伍目前状态普遍不错,有信心完成代表团“确保金牌,有新突破的任务”

  夺金点:邓王组合状态回升

  男子帆船470级邓道坤和王伟东组合是上届全运会的冠军,本届比赛他们也是我省代表团夺金的最大希望所在。

不过,邓道坤和王伟东1个多月前随队伍来到山东训练后,状态一直不佳,在队内的测试赛中经常跑不了第一。

  邓道坤和王伟东的主管教练马福来今天告诉记者,邓道坤和王伟东前一段的低迷主要是因为连续征战后的疲劳所致。马福来透露,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调整相结合,邓道坤/王伟东的状态不断回升,目前跑队内第一已不成问题,离巅峰状态也差距不大。

  十一运会帆船比赛在日照市世帆赛进行。马福来说,:“为了完成金牌目标,我们已经来这里训练1个多月了,已经完全熟悉和适应赛场的条件。”

  夺牌:符鹏程、齐迹都有戏

  我省代表团还有个别项目有争夺奖牌的实力,但夺金的可能性很小。

  一是田径的女子七项全能的符鹏程。主教练张学勇告诉记者,符鹏程的特点是七个项目比较平均,这保证了她成绩的稳定性,但也决定了她很难取得突破。目前看来,在这个项目上,辽宁选手刘海莉实力超超强,符鹏程不是她的对手,而与符鹏程在一个水平线上的,有一名广东选手和一名辽宁选手,所以,符鹏程目标很明确,就是力争一枚银牌。

  二是男子举重85公斤级选手齐迹。齐迹在十一运会预赛中只排名第11,但海南男子举重队教练谈奇向记者透露,经过这段时间在北京的训练,齐迹的挺举成绩长了5公斤,已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谈奇率领手下5名队员,为备战十一运会已在北京随国家二队进行了3个多月的艰苦训练。

  在85公斤级这个项目上,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实力超群,金牌几乎已划归他的名下。而齐迹如果临场发挥出色,有望夺得一枚奖牌,为我省举重带来全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此外,在女子帆板米氏级、田径男子链球、拳击个别项目上,如果有超常发挥和好运气,说不定也有夺得奖牌的惊喜。

  征战:女举48公斤级打头阵

  开幕式后进行的比赛,我省运动员将参加7个大项的角逐。根据赛程,在有我省运动员参加的项目中,举重和帆船帆板明天开赛,而女子举重48公斤级明天下午决出金牌。我省有两名运动员参加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角逐,她们是彭春妮和老将揭小妹,可以说,她们将为我省代表团打响头阵。彭春妮和揭小妹在预赛中排名第11和第12位,在决赛中,应有进入前八名的希望。

  我省的重点项目帆船帆板也于明天开战,不过,金牌要到25日才决出。田径比赛21日开战,其中女子七项全能金牌23日决出。此外,拳击比赛日期为19日至26日;柔道比赛日期为20日至23日。

  本报特派记者 林永成

  (本报济南10月16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