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足球还得靠自己

2009年10月17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搜狐体育讯 这两天,论体育,全运是大热点,但突然一阵风,中国足球的话题居然很热,原因似乎有两个。一,中央领导很重视,从习近平到刘延东都针对中国足球发了话;二,中央电视台一套转播了中超,这已经好多年不见,似乎是个什么信号……

  我想,大家的种种畅想,愿望是美好的,可实际上却不一定是那么回事。中国足球其实一直不缺喜欢足球的高层领导,但这么多年不也一直往悲惨的方向走吗?所以,联想过于丰富,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的秋梦而已。

  习近平是足球迷不假,好多年前,他就当面和我聊过健翔、建宏和我一起做的《三味聊斋》节目的话题,他也经常半夜爬起来看球。去年北京奥运前,他去视察女足工作,也当众秀过脚法,照片都登在报纸上,只不过大家忘了而已,这一次出访德国,勒沃库森背后的大老板拜耳公司,正好是习近平考察的一站,人家知道习近平是球迷,就送上一件勒沃库森的球衣,于是习近平就谈了几句关于中国足球水平问题的话语。就这么简单,可是媒体却当作高层重视足球的大信号,我想,这可能是解读过度。邓小平也是个超级球迷,中国足球不也没突飞猛进吗?

  至于中央一套转播中超,可能也不复杂,那一边变成了全运频道,而中央一套原本就是综合频道,再加上原来管体育的领导现在正好管着一套,因此借一套转两场中超,再正常不过。问题的关键可能是:中超能不能踢出自己很高的水平,以便对得起观众?至于将来,我不认为中央一套会转中超,不信,全运会闭幕了,您再看!除非中超太火爆,太有吸引力了,用一套转播,中央台能挣大钱才真的有可能。

  不过,有一点,却是今天中国足球的大利好,那就是,在全运会大兵压境的情况下,中超正常并依然有关注度地进行。这在我的记忆中,似乎少见。我认为,这是一个英明的决定,它说明,职业体育正受到尊敬,这是市场和职业足球的大胜利。从长远看,这一点,远比领导重视和一套转播,更对中国足球有利!(白岩松)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