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开幕式场面堪比奥运 总导演否认“跟风”

2009年10月17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当五千人薪火相传点燃主火炬,全场沸腾。昨晚,盛大的第11届全运会开幕式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惊艳登场,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一次全运会,它的开幕式也引用了众多的奥运元素,一口令人咋舌的“大碗”装起了齐鲁文化、体育文化。不过,认同场面很壮观的同时,很多挑剔的人也发现了一些瑕疵。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陈宏

  【壮观】

  “银河”闪亮,“黄河”汹涌

  记者入场时,听见座位旁边的志愿者,在认真告诉每一位观众,“椅子上有礼品袋,里面装有强力小电筒,点亮之后请挥舞”。于是,济南奥体中心内观众制造的壮观的“银河”,跟去年鸟巢里的完全有得一拼。

  在开幕式文艺表演开始之后,观众们仿佛又一次看到了星光奥运五环跌入鸟巢的场景——很多闪着银光的和平鸽,衔起了开幕式最大的道具,也是被媒体们戏称为“巨碗”、用来做投影的两片大幕布,全场观众掌声雷动。在表演中间,这次用焰火组成的巨大五环,在空中看来,更几乎是奥运会的翻版。

  随后,更壮观的场面接踵而至。无数演员手持火把组成了十一运的会徽、泰山拔地而起、黄河奔腾入海,加上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让整个体育场内气势恢弘。尤其是黄河入海的场面,覆盖整个体育场地面的白色幕布,被灯光制作成了蓝色的海洋,而火炬台前面的斜坡,则成了很好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道具,土黄色的灯光打上去,完全就是汹涌黄河一泻千里的样子。

  除了众所周知的孔子,婉约派的著名词人李清照,也在昨天的开幕式上成了重要的元素。奥体中心四大场馆的整体造型,就是“东荷西柳”,而荷花和垂柳,正是山东尤其是泉城济南的写照。巨大的荷花围绕着趵突泉为首的喷涌百泉,李清照的《如梦令》,被悠悠唱了出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