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万众相传演绎不够形象 导演释疑:就是这么设计

2009年10月17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 倪维佳 俞炯(晚报济南今晨电)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随着杜甫诗句的响起,“齐鲁魂”拉开了昨晚十一运会开幕式演出的序幕。在巨碗帷幕的映衬下,从浩瀚云海到巍峨泰山,从壮阔黄河到荷红柳翠,无不让人穿越千年历史,触摸到齐鲁大地的刚柔并济。比起带给观众强烈视觉冲击的文艺演出,开幕式上最核心的点火环节也是出人意料。 “万众相传”的点燃方式竟然没有体现出 “相传”二字,这不得不让很多人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万众相传:演绎不够形象

  开幕式前,本届全运会主火炬塔的点燃方式自然成了众人议论的焦点。而此前,媒体也通过彩排和各种方式,对点火方案做了个大概的猜测——由五名运动员与现场五千名演员合作,采用“万众相传”的方式点燃火炬塔,而这也体现了本次赛事“全民全运”的理念。

  不过,昨晚的现场操作,却并没有体现出“相传”二字。当最后五名主火炬手接过火种,点燃手中的火炬,开始向指定地点跑去时,早早等候在场内的五千名演员手中的焰火棒就被相继点燃。而等最后五名火炬手做出点火动作的时候,作为连接他们与主火炬台之间的通道,五千名演员组成的这条纽带并没有出现波浪般的焰火传递场面。只有最靠近主火炬手的一侧演员手中的焰火棒出现了短暂的光芒,而几乎就在同时,主火炬塔便开始熊熊燃烧。

  导演释疑:就是这么设计

  还想着火怎么传到主火炬塔上,主火炬塔就已经被点燃了。现场点火的略显仓促,让很多观众都感到有些奇怪,有些人在退场时甚至质疑是现场临时出了什么差池。

  “有些太突然了”,“点火那段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尽管对演出环节赞不绝口,但一些观众还是对最后的点火有些耿耿于怀。不止是现场观众,很多网友也在收看完电视直播后,在网上发起了讨论,争论的焦点便是点火。

  开幕式后,组委会照例在第一时间安排了新闻发布会。“点火是不是出现了失误?”,面对记者的直接发难,全运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表示,最后的点火环节就是这么设计。所有的点火都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尽管有记者提出能否进一步介绍点火的构想,可主持人已经转了话题,把重点又放到了文艺演出的亮点上。

  瑕不掩瑜:一场视听盛宴

  的确,尽管最后的点火让一些人感觉太过突然,但不可否认的是,昨晚的开幕式绝对称得上是一场经典的视听盛宴。

  如同北京奥运会上那幅巨大的“卷轴”,昨晚的“巨碗”环形银幕自然成了当晚最大的亮点。随着地面上节目的不断变化,投射在“碗”幕上的影像也不断变换,制造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时而升空时而落地,时而延展成一个巨大的“灯笼”,从始至终,观众的视线几乎一直围着“巨碗”打转。

  拔地而起的泰山,磅礴入海的黄河,圣洁降生的孔子,配合着演员、音乐和诗词,极富山东特色的“一山一水一圣人”,通过精彩的艺术演出,当之无愧地成了昨晚最有人气的节目。

  新奇的创意,浓郁的山东风情,再加上高科技的辅助,焰火照亮泉城夜空,十一运会的大幕才刚刚拉启,精彩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