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大师赛柳比西奇伤退 纳达尔捡便宜晋级(图)

2009年10月17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看似强弱对比悬殊的纳达尔VS柳比西奇,昨晚竟玩出了心跳。柳比西奇第4局突然对纳达尔实施逼迫,令对方发球局失守。此后克罗地亚人顺利拿下了第一盘,6∶3。赛前,柳比西奇的世界排名仅为37,虽然只有30岁但他看上去已到退役之年,没想到老柳在上海突然找回了第二春,第二盘上手发出时速206公里的发球,接连4个ACE保发成功,让球迷不禁为纳达尔捏把冷汗。

  第二个发球局中,纳达尔0∶40落后,但神经粗条的西班牙小子挽救了全部的破发机会,此后逆势上扬,并在首度完成破发后,4∶1领先柳比西奇。

当纳达尔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时,柳比西奇拉伤了大腿根部,他请求了医疗暂停,然后在这一局仍创造出一个破发点,但当纳达尔保发成功,将盘分追平后,克罗地亚老将感到大势已去,83分钟的高强度对抗后,他恐怕自己无力赢下第三盘。于是,决胜盘只战了2分,柳比西奇宣布退赛,纳达尔捡便宜晋级。

  赛后头号种子没有任何庆祝动作,只是以胜利者的姿态微笑着在镜头前签了名,便走出了球场。 “这场比赛真的很艰苦,非常难打的比赛。我为柳比西奇感到遗憾,用这种方式取胜并不是很舒服,我只能希望他快点儿恢复。 ”当然,相比突然反弹的柳比西奇,球迷还是更愿意看到纳达尔留下,下一轮纳豆将对决密友菲·洛佩兹,纳达尔期待能在术后首次进入决赛。

  另两位要争夺决赛名额的是德约科维奇和达维登科。俄罗斯人昨天与斯泰潘内克打到了决胜盘,但赢得并不算艰难。而德约则意外受阻,与西蒙苦战2小时23分钟,6∶3、2∶6、6∶2晋级。决胜盘,德约的暴躁脾气再次发作,第4局3个破发机会全都错过,22岁的塞尔维亚人先是如人猿泰山般捶胸,然后便狠狠地朝球拍发火。一下,二下,三下,四下,球拍被狠狠砸在地上,已呈完全报废的不规则形。观众们一阵嘘声,德约倒不在意,他把这看作是他和球迷的另类互动。“有时候球员在场上摔拍子,观众嘘他们,也是一种看球的乐趣。 ”

  说来也怪,摔完拍子之后,德约的压力似乎是得到了完全的释放。此后他连下4局,赢得了胜利。 “很多时候我摔完拍子总有好事发生,”赛后德约说,“乐观的一面就是我终于找到了解决自己起伏的办法,用这种很激情的方式。 ”而达维登科在半决赛前也放软档,说自己不可能战胜德约,“我没有机会,他在底线打得非常好,我真的没有办法制约他,当然如果我能很好地控制比赛,或许我还有点儿机会。 ”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