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友连问看不懂全运点火仪式 两种可能揭开内幕

2009年10月17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昨晚刚一结束,网上的讨论就热闹起来,而且十有八九都是冲着点火仪式的评论,不少网友表示不太看得明白。

  “全运会怎么点的火?怎么没看懂呢?”此帖一出跟帖者众。

  “我也没看到,一转头就点了。

”网友纷纷附和。有人先是将“看不懂”归咎于转播的失误,“其实寓意很简单,就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也可以理解成薪火相传,万众传递点燃火炬。不过,最后5人跑过去,貌似要向台下5000名群众播撒火种,但是一转眼就看见那个主火把在冒火花,着了……这有两个可能:一是转播失误;一是点火失误,场地演员手举小火炬有点提前了。”

  有在现场的网友详细描述了现场情况,并作出了自己的揣测:“我想,也许原本的设想是火炬手传递火炬时,主火炬下面的焰火是熄灭的,五名火炬手应当在点火台做点火姿势,然后从点火台开始让红色焰火依次亮起,最后蔓延到主火炬台下,一霎那主火炬台的火焰全部亮起,火炬点燃。这是我的个人感觉,不知道是否个人想法太俗,人家导演比较牛。”

  更有网友嘲笑道:“都说这届火炬点火细节保密工作做得不错,点完了都不知道怎么点的!”

  开幕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记者针对点火方式向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进行提问:“点火是不是出现了失误?”

  刘冠麟对此否认,表示点火环节就是这么设计的,主要是要达到“传达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思想,所有的点火都是出乎意外,又在情理之中。”

  不过,当记者请刘冠麟进一步介绍时,主持人就草草宣布“发布会结束”。·素素·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