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枪远弹打飞全运会奖牌 美女射手杜丽爆冷出局

2009年10月17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17日电(记者 李磊)“我觉得决赛的最后一枪不是那么稳,打的稍微急了一些。”对于决赛最后一枪的8.7环,杜丽解释说。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步枪三姿决赛中,奥运冠军、山东美女射手杜丽状态失常,第10枪居然打出全场最低的环数8.1环,错失夺银牌机会。

遗憾的是,状态低迷的杜丽在随后的铜牌加赛中,再次打出8.7的远弹,又与铜牌擦肩而过,最终仅获得第四名。

  其实在今天上午的资格赛中,杜丽的状态就不是很好,率先完成比赛的她打出584环,仅位列第五。当时由于不少选手还有两组没有打,所以包括杜丽在国家队的教练王跃舫在内的很多人都对她能否进入决赛没有把握。对此,杜丽赛后也笑言自己以为无缘决赛了:“今天的资格赛打的一般,开始我以为进不了决赛了,都准备收拾东西回去休息了。”

  涉险跻身决赛后,杜丽在中程开始发力,5枪在10环以上,还有2个10.5和一个10.6。很快,杜丽便追升至第三位,甚至在最后一枪前,暂列第三的杜丽仅以0.1落后易思玲,有很大希望冲击银牌。最后一枪,易思玲率先发射。9.7!杜丽很有希望。然而,随后杜丽打出失常的8.1环,举座哗然。带着这一个本场决赛的最低环数,杜丽和追上来的浙江队名将王成意同为683.1,并列第三,需要加赛来决定铜牌。遗憾的是,王成意随后打出10.6的“好10环”,而杜丽已然状态不佳,仅打出8.7,最终无缘奖牌。

  杜丽在资格赛中排名靠后,决赛是否应该比较放松?对此,杜丽说:“其实自身压力不大,自己在决赛中一直努力在调动紧张情绪,但感觉还是欠了一点。有一些可惜。”

  全运会来自全国的众多媒体众多,比赛期间都聚集在著名运动员身后。尤其是杜丽,虽然女子50米三姿的资格赛场地里没有成绩也没有名牌,但只要看看哪里聚集的记者最多,就知道杜丽在哪个靶位了。于是有记者问杜丽,媒体对她的的高度关注,是否影响到了她今天的比赛呢?对此,杜丽笑着否认道:“这些我已经习惯了。其实我挺同情附近靶位的那些运动员,她们太可怜了。”(完)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