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趣闻:压力太大搞错方向 篮球投进本队球框

2009年10月17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孙绍波 制作
孙绍波 制作

  美国人埃蒙斯称得上是奥运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运动员:雅典奥运会上,他将自己的子弹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最后时刻无缘冠军;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又在最后一枪几乎脱靶,再次痛失金牌……

  埃蒙斯是将本该打到自己靶子上的子弹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殊不知全运会上也有类似趣闻:一名女篮队员将本该投到对手篮筐的篮球投进了本方篮筐里,结果闹出了笑话。

  那是在1983年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全运会上,一场有北方某球队参加的女篮比赛。

比赛中双方比分胶着争夺异常激烈,一次在篮下防守时,北方队的一名队员奋力抢下后场篮板,就当队友们都以为她马上会带球反击时,她却出人意料地在篮下一个转身,将篮球投进了本方篮筐!

  此情此景,让现场所有人目瞪口呆,而这名队员自己还没意识到发生什么事情,直到本队教练愤怒地冲她大喊:“你在干什么?!”她才知道自己闹了笑话。洋相归洋相,这名队员错误投进的两分依然有效,当然,这两分被记到了对手账下,最终她所在的球队也输掉了比赛。赛后这名队员自己也是哭笑不得:“比赛实在太激烈了,当时压力很大,我还以为正在进攻呢。”

  当然,就像埃蒙斯在雅典“因祸得福”得到甜蜜的爱情一样,这名队员也没因此受牵连。第二年她还随中国女篮首次出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并且获得第三名,她本人后来也被评为“新中国篮球运动50杰”。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