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碗幕创意堪称灵魂之作 全运会开幕式异常立体化

2009年10月17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50只“白鸽”挥舞着翅膀,从空中仪态优雅地飞下,当它们再度升空之时,一个“巨碗”在奥体中心正中央冉冉升起,伴随着各种仪器、 灯光的使用,“巨碗”不仅可以变换造型,上面还能非常逼真地呈现出各种画面——地面、参演人员、全场的数万名观众,济南奥体中心就这样被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整台十一运会开幕式的表现形式也就变得异常“立体化”。

   “巨碗”上首先显示出一个巨大的地球,然后不断拉近镜头——中国、山东、济南、奥体中心……在整个开幕式过程中,自始至终,观众的视线几乎一直围着“巨碗”打转。

   “这个‘巨碗’是整台节目的灵魂,它起到了起、承、转、合的作用。”十一运会开幕式执行导演刘冠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介绍,这个“巨碗”最大直径达50米,共分两层,每层高13米,重达6吨,制作难度很大、制作工艺更是异常复杂。

   在以往的平面表演中,现场观众可以清晰地看到阵形变化,却很难捕捉细节的表现,而“巨碗”可以作为细节呈现的介质,把表演的实时画面投放其中,给观众如同观看露天电影般的亲切、曼妙之感。当观众不必只能低头看脚下的时候,十一运会开幕式表演的空间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拓展。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