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题曲《相亲相爱》获得好评 音乐风格丰富饱满

2009年10月17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十一运会主火炬点燃后,孙楠、陈慧琳、张惠妹、古卓文出现在场地中央,四人共同演唱了主题歌《相亲相爱》,将开幕式推向了最高潮。

   在欣赏完“点火”后,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而根据“节目单”的提示,在“点火”之后,还有一个节目——演唱主题歌《相亲相爱》。

能在如此精彩的开幕式上“压轴出场”,这首歌一定会非常好听。

   韵律动感、年轻时尚,又渗透着沂蒙小调的元素……当来自中国大陆的孙楠、中国香港的陈慧琳、中国台湾的张惠妹和中国澳门的古卓文现身场地中央,高歌《相亲相爱》时,观众们立刻被吸引住了。有人跟着节奏在哼唱,有人晃动着手中的“小手电”,有人干脆舞了起来。现场气氛被推向最高潮;“共圆精彩”,实现了从形式到内容的统一。

   曲终人不散。开幕式结束后,很多年轻观众仍在热议《相亲相爱》,并相约把这首歌下载到自己的手机上。

   据了解,为了甄选出一首好的主题歌,主创团队采取了“PK”的方式,找来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对13个候选版本进行“盲听”。 最终,丁于作曲的《相亲相爱》脱颖而出。从实际效果看,这个版本的《相亲相爱》胜在情理之中。韦唯、雷岩演唱的《共圆精彩》 大气磅礴,《相亲相爱》则动感时尚,两首歌的风格迥然不同又互相映衬,使得整个开幕式的音乐风格更加丰富和饱满。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