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成绩进不了前三 陈燮霞退赛遗憾OR明智

2009年10月17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王明娟的成绩超陈燮霞甚多]
王明娟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女子举重是我国在奥运会中的优势项目,优势之大到了“国内赛成绩超过国际赛”的地步。在北京时间10月17日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举重48KG比赛中,就再次让观众领略了这一奇特现象。

  女子48KG,世界最强的三名选手都在我国,分别是湖南双姝王明娟、杨炼和解放军队的广东妹子陈燮霞。其中,陈燮霞是众所周知的北京奥运冠军,不过在国内比赛中,她却常常不是王明娟、杨炼的对手。因为杨炼也是世锦赛冠军,而王明娟成绩也与其他两人不相上下。全运会比赛,就是她们三人的争夺。>>您认为王明娟是否强于陈燮霞?

  不过遗憾的是,比赛之前,陈燮霞突然退赛,公开的原因是伤病严重,使得举重馆无缘上演“三国演义”的好戏。但是令人吃惊的是,没了奥运冠军,丝毫不影响比赛的水平和精彩程度。首先在抓举比赛中,王明娟和杨炼就先后以99公斤的成绩超过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而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只有95公斤。

  此后的挺举比赛中,王明娟越战越勇,以121公斤的成绩,超过了陈燮霞保持的世界纪录,这样,她的总成绩就达到220公斤,夺得冠军。相比之下,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与王明娟就相差甚远。

  北京奥运会上,陈燮霞的总成绩是212公斤(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就获得了冠军,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但如果把陈燮霞这个奥运会成绩拿到此次全运会比赛中,不仅输给冠军王明娟8公斤之多,而且比亚军杨炼的218公斤也相差甚远。就是季军、辽宁选手高伟的成绩也达到了抓举97公斤,挺举118公斤公斤,总成绩215公斤,超过陈燮霞。>>您认为王明娟是否强于陈燮霞?

  奥运冠军的成绩,全国比赛竟进不了前三名,也许只有女举比赛,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吧。

  赛后-国际举联震惊中国举重 盼马文广派快快支援世界
  解析-奥运冠军成绩进不了前三 陈燮霞退赛遗憾OR明智
  访谈-王明娟:八年后再夺金不容易 流汗太多天道酬勤
    组图-
组图:王明娟杨炼笑容灿烂 张国政轻松现身看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