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女篮顺利晋级决赛 广东主帅遗憾要再等四年

2009年10月17日1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社青岛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宝森、吴俊宽)第十一届全运会女篮半决赛17日在青岛进行,辽宁队101:80战胜广东队,将与卫冕冠军解放军队在18日争夺金牌。

    在当日解放军队首先成功晋级决赛之后,辽宁队与广东队争夺决赛资格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由张伟、马增玉、杨半伴等国手领衔的辽宁队较广东队实力更为突出,从第一节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尤其是杨半伴场上跑动积极砍下7分,马增玉同样贡献7分;广东队的黄红玭虽在第一节获得全场最高分8分,但全队以18:26落后。第二节广东队换上13号有“女姚明”之称的魏伟,但没有任何得分,辽宁队以42:30将优势扩大到12分。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便成为辽宁队3分球的表演,辽宁队球员在同一位置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逼得广东队不得不叫停商量对策,此后双方互有进球,但直至第四节结束辽宁队一直保持了20分左右的优势。

    整场比赛,辽宁队张伟、马增玉、杨半伴为全队贡献均超过15分,广东队核心后卫国手宋晓云夺得全场最高的21分。

    广东队主教练陈端在赛后发布会上说,广东队落败的最主要原因在于缺乏经验,广东队人员比较年轻,辽宁队平均年龄比广东队大好几岁,同时,辽宁队的后卫、锋线、内线位置都比较优秀,这一点上广东队还有很大的差距。

    陈端遗憾地说:“准备了四年时间,这么好的一次机会就这样错过了,再想遇到这种机会要等四年以后了!”

    之前的另一场半决赛在解放军队和江苏队之间进行,上届全运会亚军江苏队虽然奉献了一个惊艳的开场,一度以7:0领先,但终难敌拥有众多新老国手的解放军队,以76:95的比分失去晋级决赛的机会。

    随着两场半决赛的结束,解放军队与辽宁队在决赛相遇。面对卫冕冠军,辽宁队主教练王芳说,辽宁队与解放军队互有优势、互有特长,解放军队内线有几大国手,但我们从外线上和速度上比较强,虽然与解放军队比没有绝对的实力,但会全力以赴冲击金牌。(完)2009/10/17 19: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