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琳:领先时提醒自己不能松 希望成为领军人物

2009年10月17日2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晨
[王琳女单夺冠]
王琳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晨10月17日青岛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7日,第11届全运会羽毛球产生第一枚金牌,浙江选手王琳以2-1战胜江苏选手王适娴,摘得金牌。这是王琳夺得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赛后她坦言很激动。>>>王琳能成为领军人物吗?

  王琳今天的对手正是常州大师赛的决赛对手王适娴,当时王琳告负。有了上次的交手经历,王琳赛前已经预料到比赛会很艰苦,事实也的确如此,两人战满三局才分出胜负。王琳说:“可以说双方都比较艰苦,都是多拍的基础上进行的。”第一局,双方在前半段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战成16-16后,王适娴连得5分,拿下第一局。输掉这一局,王琳认为问题在自己身上,她说:“第一局后半段,有些消极,自己失误丢分很多。”

  随后的比赛,王琳及时进行调整,“后两局调整心态,耐心打多拍,通过多拍找机会。”第二局,王琳以11-3领先获得技术暂停,但是有了此前王仪涵19-14领先仍旧被王适娴扳回的前车之鉴,王琳一直提醒自己不能放松,“一直提醒自己‘不能松不能松’,就算是11-3领先之后的间隙,我都告诉自己她还是会赶上来。”果然,王琳此后被王适娴追到17-16,好在关键时刻王琳顶住压力,艰难地以21-18险胜,追回一局。

  决胜局开局后,王琳重现了第二局的一幕,以11-4进入局间休息。有了第二局的经历,王琳此时不敢掉以轻心,“后半段领先已经比较多,但是我还是提醒自己‘不能急不能急’。”真正感觉自己能拿下比赛的时候,是王琳以20-11拿到赛点的时候,“当自己真正拿下20分那个球的时候,我感觉‘有了有了’,但是一转身还是告诉自己‘不能急’。我领先这么多,我就算是去玩一样也能赢,但是我还是会去认真对待每一个球。”

  王琳坦言,打到比赛的最后阶段,两名选手在体能方面都出现了问题,但是她在多拍之后的得分中找到很多信心和气势,这也是最重支撑她获得胜利的重要原因。在竞争激烈的全运会赛场夺得冠军,王琳却并不认为记者对她所谓“一姐”的定位。“一姐?我没有这种感觉。中国女单实力很强,我们互相之间竞争很激烈,现在还没有谁达到这个水平,当然我希望能够成为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