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琳赛点时思绪转变显成熟 王适娴直言根本败因

2009年10月17日2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10月17日电(记者 李旭)十一运会羽毛球比赛决出首枚单项金牌,王琳以2-1击败王适娴赢。“体力”两字成为主导这场小花之争的胜负手。

  “其实今天场上自己还是贯彻了赛前制定的技战术思想,但是到最后体力实在支持不住了,造成比较多的失误。

”赛后,王适娴直言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症结所在。

  “第一局自己后半段比较消极,失误丢分多,后两局调整心态,通过多拍找到机会。”王琳在回顾了场上的进程后,同样强调体能状况对于这次比赛的胜负起着决定性影响,“两个人在体能上都出现问题,相对谁在多拍上赢一个球就比较涨气势,会在接下去连续得到好几分。整场比赛里,自己能够多顶住几个多拍。”

  王适娴之所以会在这场“体能赛跑”上输给对手,她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之前的比赛消耗了太多的精力。

  相对而言,王琳的晋级之路要略微轻松一些,作为种子选手她比对手要少打一场。首场比赛中2-0轻取江苏的王荣,随后站在她面前的谢杏芳保守腰伤困扰、没有太强的斗志,半决赛决赛王琳也是直落两局击败广东选手刘健。王适娴在第三轮和第四轮都是打满了三局,第二轮对阵夺冠热门王仪涵,江苏小将在第三局曾经一度以12-17落后并且扭伤了胯部,和湖北选手李雯的半决赛,王适娴也是在第三局胜出。

  “因为自己的类型是拉吊的,靠技术。但是一旦体力无法支撑后,就跑不到位,失误就会增多。”王适娴表示。不过,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在19岁的年纪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拿到团体冠军和单打亚军,王适娴无法不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当然,比赛中还是发现了很多不足,希望回去之后能够有针对性地弥补。”

  20岁的王琳为浙江队拿到了这次全运会羽毛球项目的第一枚金牌。除了体能上占优势外,拿到赛点时的思绪起伏同样成为了她获胜的重要原因,“当自己第三局真正拿下20分那个球的时候,我感觉‘有了有了’,但是一转身还是告诉自己不能急,当时领先这么多,或许放轻松去玩一样,也能赢。但是我告诫自己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球。”逐渐成熟的王琳期待全运会女单冠军成为她竞争“一姐”的新阶梯。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