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赛首日小将成焦点 朱颖文或成第一金牌大户

2009年10月17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10月17日电 (记者许立群)游泳比赛首日,两位来自湖南、均为15岁的小将成为焦点人物,黄朝升和李玄旭分别在男女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得金牌,两人的比赛过程也非常相似,都是在最后关头逆转对手。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400米混合泳预赛中,小将黄朝升以4分15秒11打破全国纪录,夺得预赛第一。晚间决赛,辽宁选手刘维佳先发制人,前200米一直遥遥领先,浙江名将吴鹏位居第二,黄朝升位居第三,在最后一百米自由泳的较量中,黄朝升开始加力,并在最后50米发起强劲冲刺,在触壁的瞬间实现了反超,以4分12秒53打破亚洲纪录,夺得游泳赛场的首枚金牌。在一天的时间里,先后两次打破纪录,黄朝升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卫冕冠军吴鹏最终仅名列第五。

  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卫冕冠军解放军名将齐晖也是先声夺人、一路领先,但她在自己拿手的蛙泳上未能甩开紧随其后的李玄旭,最后冲刺,齐晖显得力不从心,眼睁睁看着越战越勇的李玄旭率先触壁。4分30秒43,李玄旭打破了尘封已久的该项亚洲纪录,并夺得金牌。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北京名将张琳虽然以3分44秒29如愿夺冠,但竞争比人们预想的要激烈。浙江选手孙杨向张琳发起挑战,以不到1秒的微弱差距摘得银牌。本届全运会,张琳参报了6个项目,这对他的体能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实力超群的上海队以3分35秒81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游第一棒的朱颖文也因此使自己累积的全运会金牌达到了7枚,而她在后面的多项比赛中仍有夺金实力,如一切顺利,她很可能打破江苏名将肖爱华保持的全运会9金的纪录,成为获得全运会上的第一“金牌大户”。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