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9日看点:纳达尔PK劳模握三优势 双打黑马争冠

2009年10月17日2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09年ATP上海大师赛进入第九比赛日的争夺。男单决赛中,纳达尔将与达维登科第四次于决赛中相遇,以逸待劳的西班牙天王能否夺取复出后的首个单打冠军呢?当然,达维登科也在为他职业生涯第三个大师赛冠军奖杯努力;男双赛场上,法国阿里特松加携同胞将迎来波兰黑马组合的挑战。

  劳模依仗恐怖胜率 纳达尔手握三大优势

  在先后淘汰布雷克、罗布雷多、柳比西奇和F-洛佩兹后,纳达尔时隔近五个月后再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对于本赛季法网受到重创的西班牙天王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重回巅峰的契机。整个2009年赛季对于纳达尔来说注定要交织着快乐和痛苦。年初的澳网决赛中,他击败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捧起硬地大满贯冠军奖杯,朝着自己的金满贯梦想又近了一步。

  令人意外的是,五月份的罗兰-加洛斯,这位曾经的四冠王却遭遇滑铁卢,第四轮惨遭黑马索德林横扫。之后,膝盖的伤势使得他退出温网的卫冕之战,父母的离异弄的他心烦意乱,北美硬地赛季复出后一直与决赛无缘,美网半决赛被年轻的德尔-波特罗血洗出局,并在那站比赛中拉伤了腹部肌肉。尽管坏消息接踵而至,但纳达尔依旧选择参赛。本届上海大师赛,费德勒、穆雷、罗迪克、德尔-波特罗等劲敌的先后退出,作为头号种子的纳达尔也得以晋级决赛。这样的结果对于勤勉而又顽强的西班牙天王来说,的确是一个迟到的好消息。

  作为纳达尔决赛中的对手,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本赛季同样受到伤病困扰。不过复仇后的劳模还是收获了三个单打赛事冠军,职业生涯的冠军头衔来到17个。本届上海大师赛,达维登科战胜库尼岑、冈萨雷斯、斯泰潘内克等人后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则将赛会二号种子,去年曾在上海大师杯两度击败过他的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这场胜利对于劳模来说不仅意味着一个决赛席位,还意味着信心层面的提高。

  纳达尔和达维登科此前共有过6次交手,纳达尔以4胜2负占据上风。值得一提的是,这中间的3次交手中,获胜的一方都夺取了该站赛事冠军。2007年罗马大师赛半决赛和2009年巴塞罗那赛半决赛,获胜者均是纳达尔,最后的冠军也均是纳达尔;2008年迈阿密大师赛决赛,达维登科直落两盘轻取纳达尔,夺得职业生涯第二座大师系列赛冠军。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达维登科在大师系列赛中保持着100%的胜率,两度晋级决赛两度称王,今天则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大师赛决赛。

  综合实力方面,纳达尔明显更占上风。首先,达维登科尽管在今天和小德的多拍相持中占据绝对上风,但碰到纳达尔这样的拉锯战专家,这种优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第二,就大赛决赛经验而言,纳达尔无疑更加丰富,他职业生涯获得过6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达维登科大满贯最好成绩才是四强;第三,就体力而言,纳达尔也占到一些便宜,他前两场比赛的对手都选择退赛,两人就打了三盘多比赛,达维登科最近两场都是苦战三盘胜出。

  不过达维登科并不是没有丝毫胜算,毕竟今天这场半决赛中他表现的状态真可以用恐怖两字形容。如果明天决赛中他依旧有这样的状态和充沛的体力,两人之间的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双打决赛特松加携同胞PK波兰组合

  法国阿里特松加钟情于双打,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不过同样不能作为秘密的是,这位前澳网男单亚军得主,双打赛场上从来算不上高手。本届上海大师男单比赛,特松加第三轮便惨遭索德林横扫,男双赛场上则一路高歌猛进,携自己的同胞贝内特乌次轮淘汰赛会头号种子内斯特/泽蒙季奇,并与波兰组合费滕伯格/麦考斯基,后者同样属于黑马组合,他们晋级过程中战胜了二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很显然,这场男双赛场上的黑马之战同样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