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天之内10次超越 中国女力士视世界纪录如等闲

2009年10月17日2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点击看更多图片]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女子举重是中国的奥运优势项目,向来有“国内比赛比国际比赛更激烈”之说。在全运会第一天,刚刚进行了两个级别的较量,就证明此说法名不虚传。在首日的48KG、53KG仅两个级别比赛中,中国女大力士就有三人共10次超世界纪录。世界纪录在她们手里,似乎只是一个被随意揉捏的玩具而已。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10次超世界纪录的历程:>>您认为中国女举为何如此强大?

  NO.1 48KG抓举

  超纪录者:王明娟

  成绩:99公斤

  世界纪录:98公斤

  首先举行的全运48KG抓举比赛,而抓举的世界纪录就是杨炼保持的98KG。比赛中,王明娟在第三把试举中,要了超世界纪录的99公斤,并稳稳地举过头顶,成为本届全运会开赛后首个超越世界纪录的选手。

  NO.2 48KG抓举

  超纪录者:杨炼

  成绩:99公斤

  世界纪录:98公斤

  就在王明娟超世界纪录之后不久,杨炼出场,她也举起了99公斤的相同重量。这样,第十一届全运会首个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就在两名湖南妹子的手下诞生。不过,因为杨炼的体重为47.4公斤,而王明娟是47.9公斤,因此杨炼以体重领先,获得了这一级别的全国纪录。

  NO.3 48KG挺举

  超纪录者:王明娟

  成绩:121公斤

  世界纪录:120公斤

  NO.4 48KG总成绩

  超纪录者:王明娟

  成绩:220公斤

  世界纪录:217公斤

  此后的挺举比赛中,王明娟第二次试举时,要了121公斤,而此前的世界纪录则由陈燮霞保持,是120公斤。不过,这一公斤的增加对王明娟而言,只是小菜一碟。她举起这个重量显得没有费什么力气。这也使得她总成绩超越了世界纪录。

  NO.5 53KG抓举

  超纪录者:李萍

  成绩:103公斤

  世界纪录:102公斤

  在晚上的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金牌在湖南选手、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李萍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邱红霞之间展开,其中邱红霞是2006年世界锦标赛抓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而李萍则是2007年世界锦标赛的挺举与总成绩冠军。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世界纪录是朝鲜选手李成姬保持的102公斤,而李萍在前两把举起98、101公斤后,第三把举起了103公斤杠铃,超过世界纪录1公斤。李萍的这一表现也震慑了对手邱红霞,后者赛后不得不佩服地说:“李萍的抓举,从来都没有这么好过。”

  NO.6 53KG总成绩

  超纪录者:李萍

  成绩:230公斤

  世界纪录:226公斤

  李萍的奇迹还没有结束,抓举超记录后,她再接再厉,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李萍第一把要了127公斤并试举成功,这个成绩虽然没有超挺举世界纪录,但是由于她此前103公斤的抓举成绩,两者相加,总成绩达到了230公斤,超过了邱红霞保持的226公斤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李萍本次比赛第二次超世界纪录。

  NO.7 53KG挺举

  超纪录者:李萍

  成绩:130公斤

  世界纪录:129公斤

  NO.8 53KG总成绩

  破纪录者:李萍

  成绩:233公斤

  世界纪录:226公斤

  挺举比赛继续进行,世界纪录继续在风雨中飘摇。李萍在第二把试举中,要了超挺举世界纪录的130公斤,然后毫无破绽地一气呵成,不仅将自己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超过了1公斤,同时也第二次超过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您认为中国女举的霸主地位能维持多久?

  NO.9 53KG挺举

  超纪录者:李萍

  成绩:132公斤

  世界纪录:129公斤

  NO.10 53KG总成绩

  超纪录者:李萍

  成绩:235公斤

  世界纪录:226公斤

  不过,李萍可能觉得超1公斤太不过瘾了。随后的第三次试举中,她又再接再厉,要了132公斤。这个从未有人举起过的重量,已经超过世界纪录多达3公斤。但是,这同样也没有难住李萍。这样,李萍第二次超挺举世界纪录,第三次超总成绩世界纪录。

  一次抓举,两次挺举,三次总成绩,李萍六次超越世界纪录。

  赛后-李萍夺冠激动得几度失语 自嘲爆炸头是被雷劈了
  专访-专访马文广:举重是针尖上的艺术 非常满意湖南
  盘点-一天之内10次超越 中国女力士视世界纪录如等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