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宏涛:比赛前夜遭遇失眠 自信成下一个教科书

2009年10月17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张宏涛拿小狐狸(陶冶/摄)
张宏涛拿小狐狸(陶冶/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7日伦敦报道)伦敦当地时间10月17日,第41届体操世锦赛刚刚结束了男子鞍马决赛的争夺,结果中国选手张宏涛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夺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收获的首枚金牌。

  此前的资格赛中,张宏涛就以较大的优势占据了首位,当时他的成套得分为16.275分,而且尚且保有实力。而他的最大对手贝尔基则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张宏涛当时就曾表示决赛中贝尔基肯定不会有太大变化了。

  张宏涛的预言没有出错,今天的决赛贝尔基虽然在难度上增加了0.2,但是完成上要比预赛差,结果两相抵消,他的最终得分和预赛差不多。而张宏涛则更注重动作质量,成套与预赛相同,结果发挥十分完美,以16.200分最终夺冠。

  “实际上来伦敦之前,我就知道只要自己能够正常下来,冠军就是我的了”,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张宏涛异常自信的说。此前记者曾经在资格赛之后和张宏涛进行过交流,由于对自己的对手相对比较了解,张宏涛当时就表示自己对夺冠非常有信心,而比赛的结果页印证了张宏涛的想法。

  尽管对于比赛信心十足,但是张宏涛向记者透露自己比赛前夜还是遭遇了失眠的困扰,“我昨天大概晚上9点多睡的,凌晨3点多醒过来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谈及失眠的原因,张宏涛表示自己始终在脑海里回忆成套动作的编排,“就如同放电影一样,一个动作一个动作过”。

  如此细致的准备,也使得张宏涛最终收获了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冠军。自出道以来,张宏涛一共代表中国队参加过3次世界大赛,分别是两次世锦赛和一次世界杯,本次世锦赛收获冠军,也终于圆了张宏涛一个梦。

  “实际上05年我就参加了世锦赛,但是那次鞍马比赛我决赛出现了失误,最终没有拿到奖牌”,张宏涛毫不避讳自己过去的那段失败经历,而且对于自己一生的敌人“小马神”肖钦,张宏涛更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我和肖钦都属于那种能够独当一面的人,这次比赛他没有来,我相信我自己也能够为中国队拿下这块金牌”。而在谈到自己和肖钦的区别时,张宏涛表示自己的动作更加注重表演,而肖钦的则是非常的规范和标准,后者曾被国际体联誉为“教科书般的动作”。

  “我觉得我的动作还没有能够达到他(肖钦)那么标准吧,回去之后我还要更加朝着标准方面努力,争取成为下一个教科书。”张宏涛笑着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