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击:主裁四次警告王适娴 小记者提问逗乐全场

2009年10月17日2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晨
[王适娴获得亚军]
王适娴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晨10月17日青岛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7日,第11届全运会羽毛球赛进行了第一个单项的决赛——女单。进入决赛的两名选手都是国家队的队友,比赛非常艰苦。两人在比赛后半段都出现了体能的问题,尤其是王适娴,全场比赛四次被主裁“盯上”。

  主裁四次提醒王适娴

  由于连续征战团体赛和单项赛,打入决赛之后,王适娴体能严重不足。针对对手的弱点,王琳进行了精心准备,与王适娴在网前和底线进行周旋。每打完一球王适娴就在赛场内转圈,寻找更多的时间休息,缓解体能不佳的问题,迟迟不到网前开始比赛。见此情况,主裁通过麦克风提醒:“王适娴,开始比赛。”一次又一次提醒后,主裁判也没了耐心。

  第二局进行到0-3,王琳已经发球,王适娴以没有准备好为由并未接球。此时,主裁将王适娴叫到跟前,特地用手捂住了麦克风,小声地嘱咐了几句,只见王适娴不停点头。赛后,王琳透露,当时主裁正是在告诉王适娴不要拖延时间,“她(王适娴)本身体力上出现问题,她自己也在调整的体能,拖延时间。”

  到了第三局,王适娴的体能进一步下降,主裁还提醒了她一次不要拖延时间,赶紧开始比赛。算起来,全场比赛,主裁共有四次要求她尽快开始比赛。如此多次地提醒,在其他比赛时,还真是很少见。

  小记者发布会成明星

  在本届全运会的记者当中,出现了一些特殊的记者。新闻发布会时,走进了几名个子只有一米多一点的小朋友,脖子上挂着全运会的证件。起初,还以为是谁家的小孩走错了地方,凑近一看才发现,原来他们真是挂着有自己照片的采访证。原来,他们是全运会的小记者。

  小记者并没有因为个子小而放弃履行自己的职责,在王琳与王适娴的女单决赛后的发布会上,坐在最后一排的小女孩拿起话筒向两名姐姐提问。当她稚嫩的童声刚一响起,立即引来了全场的关注,王琳和王适娴伸长脖子寻找小朋友的身影。小女孩嘴很甜,称呼两名选手“王琳姐姐”、“王适娴姐姐”,逗乐了现场所有人,甚至连输掉比赛后一直拉着脸的王适娴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小姑娘很有礼貌,“王琳姐姐,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如此客气,倒让王琳不好意思了,“可以。”随后,现场又是一片笑声。小女孩分别向两名选手提出了问题,这样的经历,不不管是对小记者还是两名选手而言,的确很特别。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