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 三位湖南选手超四世界纪录

2009年10月17日2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10月17日电(记者李长云)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今天在济南皇亭体育馆拉开战幕,在首先进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湖南的王明娟以抓举公斤99、挺举121公斤、总成绩220公斤打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获得冠军,她的队友杨炼以总成绩218公斤平全国纪录获得亚军,辽宁的高伟获得第三名。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决赛中,湖南选手李萍也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32公斤和总成绩235公斤超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

  虽然早就知道女子举重48公斤级是中国女子举重的传统优势项目,但在拿到参赛运动员起报重量表后,记者们都很惊讶,湖南选手杨炼竟然起把重量就要了抓举98公斤、挺举120公斤,这两个重量都是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而只要这两把成功的话,她就将以218公斤的总成绩超世界纪录,比赛将会很精彩激烈。

  今天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抓举比赛虽然一开场,就竞争得非常激烈,但焦点和悬念还是留在了最后阶段,并成为了王明娟和杨炼两位湖南选手表演的舞台。尽管王明娟开把96公斤失败,为了保险起见,队友杨炼临时降低了重量,把自己的开把98降低了2公斤到96公斤,她将杠铃稳稳地举过了头顶,一把成功,而王明娟也在第二把相当稳定地完成了动作。

  随后,杨炼要了平自己世界纪录的98公斤杠铃,并成功的举起,下面就变成了超世界纪录之战。王明娟要了99公斤,她一气儿呵成,打破了全国纪录,并超过了这个级别抓举的世界纪录;杨炼也在随后相当轻松地完成了这个重量,平了王明娟刚刚创造的全国纪录、也超过了世界纪录。因为杨炼的体重为47.4公斤,而王明娟是47.9公斤,因此杨炼以体重领先。这样在抓举比赛中,湖南的两名选手打破一项全国纪录、平一项全国纪录,两人次超世界纪录。

  抓举比赛两人再接再厉,杨炼第一把就成功举起了119公斤,王明娟则在第二把成功举起了121公斤。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