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两破亚洲纪录创成绩高峰 张琳摘取个人首金

2009年10月17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17日电(记者 高进)十一运会开幕后首日,游泳比赛就以男女400米混合泳大幅打破亚洲纪录上演了全运会创成绩高峰的序幕。多金王潜在得主张琳毫无悬念摘取了他的第一金。

  开赛首项,湖南15岁选手黄朝升上午先是把全国纪录缩短了0.05秒,刷新为4分15秒11,当晚就在和这个项目近两年的全国冠军、辽宁选手刘维佳的PK中靠最后两项蛙泳和自由泳的奋力赶超,在最后一刻率先触壁,并以4分12秒53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一成绩比原亚洲纪录快了1秒90。

刘维佳本来全程领先,前200米甚至比黄朝升快了2秒多,直至最后一个动作才被超过。他4分12秒67的成绩虽然也超过了亚洲纪录,却只能获得银牌。刘维佳称,这样的成绩没能夺冠出乎意料,黄朝升比自己快了这么多也出乎意料。天津选手李响以4分15秒74拿到了一枚铜牌。卫冕冠军、浙江小飞鱼吴鹏前200米排在第二位,但仅以4分17秒48名列第五。

  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也是来自湖南的15岁小将夺冠并破亚洲纪录。李玄旭在和解放军老将晖的较量中,依靠仰泳和自由泳的优势,以4分30秒43夺冠,齐晖落后她0.42秒获得亚军。她们俩都超过了由陈妍在1997年八运会上创造的4分34秒79的原亚洲纪录。李玄旭说,这一成绩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5秒多。北京选手刘京夺取季军的4分39秒94也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

  在今年罗马世锦赛上实现中国男子金牌零的突破的张琳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4秒29夺得本届全运会个人第一金。对于今天这个比今年世锦赛游出的3分41秒35要慢不少的成绩,张琳表示不太满意,不过为北京队夺得金牌很高兴。他本次全运会还报了100米、200米、1500米自由泳以及两项自由泳接力。浙江选手孙杨3分45秒39获得银牌,上海新人戴骏3分48秒59获得了铜牌,两人都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毫无悬念,由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和庞佳颖组成的上海队以3分35秒81夺冠,逼近了今年世锦赛决赛中创造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浙江队和解放军队分别以3分38秒65和3分39秒25名列第二、第三。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两位蝶后焦刘洋和刘子歌均进入58秒,暂时排在前两位。刘子歌在上午的预赛中还游出了57秒29的优异成绩,比半决赛更快。

  明天将进行女子100米蝶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400米自由泳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4项决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