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八一队卫冕之路艰辛 巅峰对决变矛盾之争

2009年10月17日2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羽
八一VS江苏组图
查看更多全运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9点,全运会篮球项目将迎来第一个高潮,八一女篮与辽宁女篮将携手上演女篮决赛,作为本届全运会女篮项目中两支公认的最强队,辽宁与八一这场巅峰对决势必也将吸引来无数的观众与媒体的眼球。

  八一队是本届全运会的卫冕冠军,从小组赛一路走来,夺冠大热门八一队取得全胜,其中小组赛末战103-59狂扫湖北队的比赛更是荡气回肠,44分的分差为本小组之冠,其实八一队小组赛所处的A组赛前被公认为死亡之组,虽然八一队出现无忧,但同组的北京队、广东队都是难啃的骨头,对手阵中都有不少的国手,同时也不要忘了东道主山东队也在这个组中。尽管如此,小组赛的5场对决并没有给八一队带来实质性的威胁,整体人员架构占优的八一在面对三个强队的比赛中均取得了20分以上的绝对优势,且没有一场让对手的得分超过80,状态可以用恐怖来形容。

  提到八一队就不得不提她们的领军人物隋菲菲,本届全运会很有可能将是这位已经年过30的老将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也许正是出于这个原因,隋菲菲在比赛中格外的卖力,她的突破与跳投依旧如往昔般犀利,半决赛大胜江苏队的比赛,隋菲菲独揽22分,为球队顺利杀入决赛立下了汗马功劳,相信她也会成为决赛中辽宁队头号照顾对象。

  与八一队相似的是,辽宁队也是以全胜的战绩杀入决赛的,除了面对江苏和上海队的比赛,其他三场小组赛辽宁队均取得了破百的数据,进攻效率之恐怖令人汗颜,其中小组赛末轮面对弱旅重庆她们更是取得了129-61的狂胜,68分的分差成为本届全运会之最,可以说辽宁队是本届全运会当之无愧的进攻之王。

  辽宁队整体整容比较平均,马增玉是球队的攻击核心,而围绕在她身边的陈晓丽、杨半伴等人也是实力不俗,辽宁队的多点开花让防守球队很难找到防守重心,在内线对马增玉采取包夹时,辽宁队外线恐怖的射手群便有了发挥的空间。这场巅峰对决也势必将成为一场矛与盾的对决。

  双方预计先发:

  八一:张涵兰、隋菲菲、路璐、陈丽莎、张晓妮

  辽宁:马增玉,陈晓丽,杨半伴,姬晓、张伟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