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7日综述:游泳新人笑旧人哭 最美冠军遇滑铁卢

2009年10月17日2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搜狐体育讯 开幕式之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全运会的高潮就在人们始料不及中到来。上午林丹强势击败晋级决赛,中午杜丽跌出前三名,下午女举狂超世界纪录,晚间张琳力取开门红……一天下来,跌宕起伏,喜报连连,各代表队健儿的出色表现,远远超越了全运会的范畴。

  羽球:老将林丹与新秀王琳

  今天最出风头的明星是谁?力夺首金的张琳?还是八超世界纪录的李萍?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有一点却不容置疑:拉开一天精彩序幕的人,除了林丹别无其他人选。>>首日您最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在17日上午的男单半决赛中,林丹力克陈金晋级决赛,期间不仅展示了其标志性的高质量劈杀,更展示了逆境中不屈不挠的意志和舍我其谁的霸气。世界霸主与新生力量的差距,在这场半决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不过,从长远来看,新生力量终究要代替老将。就在当晚的女单决赛中,两名小将王琳和王适娴上演了一场不逊于世界大赛决赛水平的较量。结果,王琳登顶加冕。就在张宁、谢杏芳相继退出之时,小将们取代了她们的风头。相信王琳的今天,就是陈金的明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还是杜丽“狂奔”最有意思
张琳夺金真是风头正劲呀
羽毛球王琳逆转值得庆祝

  射击:最美丽明星的滑铁卢

  17日的射击场成了最美丽明星的滑铁卢。就在朱启南以超奥运会夺冠成绩摘下金牌之后不久,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这项去年奥运会曾经力挽狂澜的项目中,连前三名都没进去。

  不过,所谓“滑铁卢”不仅仅在于成绩的爆冷,更要命的是,在赛后,面对记者关于“庞伟、领结婚证”的采访,这位微笑常挂脸庞的美女冠军竟然先是变了脸色,然后夺路狂奔一千多米。不仅让人疑惑,究竟是提问的记者这么可怕,还是“庞伟”这个名字如此可怕?竟然让射击冠军变成了中长跑冠军?如果是“庞伟”俩字可怕,那杜丽干嘛要和他领结婚证?

  游泳:新人笑,旧人哭

  全运会游泳比赛,世界冠军张琳在他的首个项目男子400米自由泳中,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为他的“泳池六金之路”开了个好头。更令人吃惊的是,这次夺冠的成绩比四年前他在十运会上夺冠的成绩,足足进步了7秒03,说明了这位奥运会铜牌得主和世锦赛亚军在近年来的质的提升。

  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知道旧人哭。在张琳开门红的同时,老将齐晖却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成为了15岁的湖南小将李玄旭的手下败将,无缘卫冕。

  与齐晖同样悲哀的还有男子明星吴鹏,在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他被15岁的小将黄朝升挑落马下,仅落到第五名。不知面对泳池中一众90后小将,齐晖和吴鹏是否感到了英雄迟暮的悲凉?

  女举:超世界纪录如拾草芥

  女子举重是17日所有项目中,最出风头的。下午48公斤级决赛,王明娟与杨炼两位湖南籍世界冠军进行了一场激战,结果王明娟三次超世界纪录夺金,杨炼也超了一次世界纪录,两人的成绩都超越了去年奥运冠军陈燮霞。中国女举的厚势显露无疑。

  晚上的53公斤级决赛,另一位湖南选手李萍的风头又超越了王明娟和杨炼。她一超抓举纪录,两超挺举纪录,三超总成绩纪录,总共六次超世界纪录。难怪前来观摩的国际举联秘书长等外国友人极为惊诧,并提出请马文广快快派出中国教练去支援其他国家,分享“中国经验”。

  除此之外,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李雪妹获得开幕式后首金,摔跤三金各归其主,武术散打七金有了归宿……全运会第一天比赛,用硕果累累来形容,实不为过。

第十一届全运会10月17日金牌汇总
  冠军 亚军 季军
项目 选手 代表队 选手 代表队 选手 代表队
男子古典式55KG级 黎淑金 江西 孙兴旺 广东 王路敏/范阿文 山西/江西
男子古典式60KG级 谢振 北京 盛江 浙江 陈鹏/万飞虎 广西/江西
男子古典式66KG级 郑攀 湖北 乔华猛 安徽 李岩岩/王虎 山东/甘肃
女自500M计时赛 李雪妹 河北 林俊红 黑龙江 郭爽 吉林
男子10米气步枪 朱启南 浙江 高霆捷 江苏 俞继康 江苏
女子50米步枪三姿 武柳希 陕西 易思玲 广东 王成意 浙江
女子举重48KG 王明娟 湖南 杨炼 湖南 高伟 辽宁
自行车男团竞速 山东 山东 四川 四川 河北 河北
女子飞碟多向 刘英姿 湖南 高娥 辽宁 赵丹 北京
男子400自 张琳 北京 孙杨 浙江 带骏 上海
女子400米混合泳 李玄旭 湖南 齐晖 解放军 刘京 北京
女4x100米自由泳 上海 上海 浙江 浙江 解放军 解放军
女子举重53KG 李萍 湖南 邱红霞 广东 陈晓婷 福建
男子400混 黄朝升 湖南 刘维嘉 辽宁 李响 天津
羽球女单 王琳 浙江 王适娴 江苏 刘健 广东
羽球混双 赵婷婷/何汉斌 解放军 田卿/郑波 湖南 赵芸蕾/李锐 湖北
散打男子50KG级 郭亮亮 河南 朱记辉 前卫体协 王光霁 安徽
散打男子58KG级 李康 山东 王敏杰 浙江 吴强 解放军
散打男子67.5KG级 赵光勇 上海 张勇 山东 许锡振 重庆
散打男子77.5KG级 敖特根巴特尔 陕西 张永健 山东 张开印 河南
散打男子87.5KG级 张庆军 福建 付佳纯 安徽 黄磊 北京
散打男子87.5KG以上级 陈彦召 河南 王振华 浙江 杨晓靖 山东
散打女子小团体 左佩佩/何艳/王贵贤 安徽 鄂美蝶/田凤姣/李响 吉林 章乱/吴钞来/孙会 上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