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战揭示郑智球队真正地位 第二个孙继海诞生?

2009年10月18日0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22时,08-09赛季苏格兰超级联赛第8轮的比赛,领头羊凯尔特人在主场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马瑟韦尔0-0逼平。本场比赛,刚刚在上轮苏超老字号德比战上完成个人处子秀的中国球员郑智未能连续得到首发机会,第68分钟郑智替补巴里-罗布森登场。无奈时间有限,郑智并未帮助球队改写场上的僵局。

  按理说,郑智在个人苏超处子秀上的表现不可谓不惊艳。在苏超老字号德比战出场70分钟,还制造了一个点球帮助球队一度看到了扳平的希望。赛后,郑智也被凯尔特人官网评为本场凯尔特人队的最佳球员。

  开了这样一个好头,媒体和球迷们自然对郑智接下来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可惜,本周中的热身赛里,郑智随队友一同沉沦,让绿衫军0-3完败在北爱尔兰球队克利夫顿维尔的脚下。因而,在本场比赛前,在郑智能否首发的问题上,各路媒体还是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果然,排出4-4-2阵型的凯尔特人在中场中路排出的是斯科特–布朗和巴里-罗布森的苏格兰组合。前者贵为苏格兰当红国脚,后者也曾两度得到国家队征召。或许在莫布雷看来,在必须拿下3分的比赛压力下,两位苏格兰老乡的默契配合,在中场控制方面更能发挥作用。刚刚伤愈的巴里-罗布森甚至还挤掉了近来的后腰主力喀麦隆人恩盖莫。另外,为了争取尽快确定胜局,莫布雷还祭出了威力更大的双前锋阵型。希腊射手萨马拉斯终于得以重返首发阵容,他与麦克唐纳组成的锋线双塔,在高空球方面占据绝对优势。

  面对不同的对手,莫布雷选择了不同的战术打法。随着巴里-罗布森的伤愈,再加上萨马拉斯重新首发,郑智的出场空间便被受到相当大程度的挤压。对比上轮联赛,凯尔特人的阵型由4-2-3-1变为4-4-2,莫布雷撤掉了一名中场球员,增加了一名前锋。不巧的是,郑智就是那个受害者。

  事实上,郑智自己其实知道目前他在队内的位置。时间回到两周前的郑智苏超处子秀,赛后郑智接受官网记者的采访,他坦言没想到自己会那么快得到首发机会。在解释自己为何如此迅速征服主帅时,郑智还“谦虚”表示,巴里-罗布森的意外受伤,给了他首发的机会。

  现在看来,相比苏超菜鸟郑智,经验丰富的罗布森确实更受主帅莫布雷器重。若不是他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在4-2-3-1的阵型里,前腰位置应该属于布朗,罗布森将与恩盖莫出任双后腰。

  一场普通的联赛,却意外揭示了郑智目前在队内的处境。相比布朗和罗布森等老资格本土球员,郑智肯定暂时缺乏足够的竞争力。只有在他们受伤或停赛时,才有取而代之的可能。同时,相比克罗萨斯等年轻人,郑智的主力替补位置还是更为稳固的。

  而且,莫布雷早就强调了对郑智多面手特性的欣赏。将一个既能打后腰又能打前腰,也能顶在锋线上出任影子杀手,甚至必要时担当后卫的球员放在替补席上,不管哪个位置有问题,几乎都能顶上,何乐而不为呢?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