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严明勇:落地就知已夺金 陈一冰未进决赛留遗憾

2009年10月18日0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严明勇吊环夺冠]
严明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7日伦敦报道)伦敦当地时间10月17日,第41届体操世锦赛进入单项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吊环决赛中,中国选手严明勇毫无悬念的夺得金牌,这也是今天中国代表队继张宏涛、何可欣之后第三块金牌。

  此前在吊环的资格赛中,严明勇就以巨大领先优势占据了首位,在另一名中国选手、奥运冠军陈一冰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今天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过严明勇的发挥没有任何问题,“我今天整套动作前面的发挥要比预赛时候还要好,惟独最后下法出现了一点小的失误,向前跳了一步,不过这个失误对我影响不是很大,随后我控制住了自己”。

  落地之后,严明勇异常兴奋地向观众挥手致意,在他看来,只要自己能够正常完成成套动作,金牌就不会旁落他人。参加决赛中的8个人中,严明勇6.8的难度排在所有选手中第二位,仅仅落后于法国选手的7.1,不过在完成分上严明勇排在了所有选手之首,严明勇用更高规格质量的总做征服了裁判和观众。“我在落地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拿到了这块金牌”,赛后严明勇充满自信的告诉记者。

  “这次从国内出来,领导和教练都没有给我压力,只是告诉我放轻松去比,所以我也没有太多的去考虑成绩”,正是因为这种轻松上阵,使得严明勇从预赛到决赛的路程走得都相对轻松。按照严明勇的设想,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吊环王陈一冰,不过由于后者在预赛出现失误并没有能够晋级决赛,因此决赛变成了严明勇自己和自己的比赛。落地的失误,使得严明勇领先保加利亚老将约夫切夫的优势并不大,不过已经足够让他收获金牌。

  陈一冰未能进入决赛,也让这块金牌的含金量变得稍稍有些欠缺,严明勇多少留下了一丝遗憾。全运会决赛中,陈一冰受感冒影响状态并不理想,那场比赛严明勇以较大的优势战胜了陈一冰,而这次世锦赛就当严明勇满怀信心想证明自己实力时,却遭遇了一个人的战斗。“我和陈一冰也是老对手了,最近他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实力还是摆在那儿的。”严明勇毫不避讳对陈一冰的了解,“他没进决赛我也很遗憾,希望下次他能够发挥更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