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森纳攻击力已英超第一 多点开花堪比无敌战舰

2009年10月18日0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搜狐体育讯 英超联赛9轮战罢,阿森纳的进攻效率排名英超第一,总计27个进球,排名第二的利物浦仅有22个进球,之后的热刺和曼联进球数则是21个,再往后,赛季初无坚不摧、近来略显疲软的切尔西也只打进了19球。更重要的是,阿森纳只打了8场比赛,而其余4队则已经完场9场。

  不过与之相对应的却是,在射手榜上排名靠前的却是托雷斯、达伦-本特(8球)、德罗巴(7球)、迪福、鲁尼(6球)……一直往下数,直到并列第9名的位置才出现了枪手球员的身影:法布雷加斯、范佩西和维尔马伦都以4球的成绩,并列枪手队内联赛最佳射手。

  从以上的对比中不难看出温格新赛季的新思路:少了强力射手阿德巴约,教授却充分激发出兵工厂中前场球员的得分能力,截止目前,除了上述三人,法国中场迪亚比和俄罗斯沙皇阿尔沙文也打进3球,达席尔瓦和加拉则各有2球入账。此外,本特纳、沃尔科特、拉姆齐、德尼尔森、罗西基也都在联赛中开和。

  这也是英超球队面对阿森纳时的困扰:打曼联,看住鲁尼就赢了一半,打切尔西,围剿德罗巴是头号任务;至于打利物浦就更简单了,只要限制住金童托雷斯,贝尼特斯就一筹莫展——魔兽与西班牙前锋的进球分别占到了全队进球总数的三分之一还要多。可一旦面对阿森纳,后卫们就该发愁了,到底该盯谁?

  按理说锋线主力范佩西当是头号目标,可一但注意力都被荷兰人吸引过去,那你可就中了温格的圈套了。中场插上的法布雷加斯、迪亚比、罗西基等人全都具备破门得分的能力,更不要忘了俄罗斯头号球星阿尔沙文,在对阵曼联的比赛中,后者的惊天远射曾一度让曼联陷入窘境。好吧,那就对中前场球员全都保持警惕,时时刻刻扎紧篱笆,但兵工厂还有后招。

  本赛季唯一的重要引援维尔马伦被证明为一笔物超所值的买卖:尽管比利时中卫身高只有1米83,但前阿贾克斯队长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还拥有无与伦比的破门能力,英超加欧冠打了12场比赛,总计进球5个,这几乎是一名一流前锋的破门效率!蝉联了队内8月、9月最佳球员则更是在阿森纳建队123年历史上头一回。难怪法布雷加斯都对其赞不绝口:我是他的超级粉丝!

  在维尔马伦的刺激下,另一名中卫加拉也屡有斩获,法国后卫近几个赛季屡屡上演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佳作:上赛季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加拉在第81分钟头球决赛,帮助枪手2-1逆转晋级;2007-2008赛季第17轮,加拉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打进一球绝杀旧主切尔西;同一个赛季,加拉还曾在终场前头球破门,帮助切尔西1-0力克朴茨茅斯。本赛季法国中卫也已经有两球进账。

  如今的阿森纳多点开花,颇有些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意思,这不禁让人想起2003-2004赛季的那支无敌舰队,除了亨利常年把持英超射手榜外,博客坎普屡有神来之笔,而中场球员皮雷和永贝里,巅峰时期也能够将进球数稳定在每个赛季15球左右,此外替补席上还有维尔托德、雷耶斯、埃杜、卡努甚至彭南特、本特利等进攻好手也各各身怀绝技,正是这种平均的进球能力,成就了枪手那个赛季的不败神话。

  不过与之相比,如今的兵工厂显然还稚嫩许多,尤其是缺少一个“亨利式”的稳定射手,正如英媒体评论的那样,人人都能绝杀固然是好事,可一旦谁都站不出来的时候呢?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