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险胜暗藏真正帝王星 没进球助攻他仍是最佳

2009年10月18日0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没进球、没助攻,不过在曼联同博尔顿比赛之后媒体对此役最佳球员的观点却极为一致,那就是还差43天便将迎来自己36岁生日的威尔士老将吉格斯。《天空电视台》就说:“没吉格斯,曼联今天要想赢球肯定得费不少事儿!”

  面对博尔顿,是吉格斯第815次身披红魔战袍出赛,对于威尔士老将而言每一次出场对于曼联俱乐部而言都是纪录的扩展。不过更人敬佩的是,在一串伟大数据背后吉格斯在场上的表现同样伟大,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刷新数据而已。就在10天之前,在曼联官网评选出的9月最佳球员,就是吉格斯,并且得票率居然高达81%。此役吉格斯又证明了自己为何会如此受球迷拥护。

  曼联的首粒进球妙处不在欧文的头球和埃夫拉的传中,实际上真正妙到毫尖的是吉格斯接到卡里克传球后第一时间用最合理的部位将球顺给及时插上的埃夫拉。就在进球后2分钟,吉格斯又在右翼给博尔顿难堪,威尔士老将运用跑位和假动作摆脱防守后将球挑传到门前,埃文斯头槌可惜被雅斯克莱宁一扑击中立柱后一脚解围。

  当然最令人拍案叫绝的是第18分钟时,吉格斯如何戏耍里基茨,在接近底线附近时吉格斯居然运用到了梦剧场底线后面宽阔的空地,将里基茨晃倒后从底线外跑进内场然后传中。若不是奈特中路解围,可能博尔顿的城池又得被破了。这是经验的积累,也是智慧的体现。全场比赛吉格斯共送出了5次威胁球,若是欧文把握能力再强一些,曼联绝对不会赢得那么惊险。

  足球对多数球员来说是工作,但吉格斯现在踢得是一种境界。“你们认为什么是真正的勇敢?人们一直都听说一位球员勇敢的面对铲抢或者奋不顾身的跃起争抢头球那叫勇敢。我所知道的,是一位21岁的小伙子告诉我,他对于艾滋病非常乐观积极,他想教育其他人不要让这样的不幸发生的别的年轻男生或者女孩身上,我认为那才叫勇敢。”

  狼队的中场球员苏尔曼最近就公开表态:吉格斯是他的榜样。“作为自始至终都在曼联效力的球员,吉格斯是现代足球的楷模,他被认为在几年前就该退役了,但现在他还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虽然年龄越来越大,但他却是越变越好。”曾与吉格斯一起在曼联踢过几年的约克也这样说:“足球界有传奇,有传奇中的传奇,但吉格斯是终极版的传奇!因为他是每个人的榜样,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如果还嫌不够,看看本周出版的《每日邮报》也会找到答案,在刚刚评选出的10大边锋排行榜上,吉格斯力压乔治-贝斯特和马修斯爵士当选为史上最强边翼!(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