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没改写亚洲纪录太遗憾 张琳:下一个“六金王”

2009年10月18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晚上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是最受关注的一场游泳赛事,北京奥运会银牌和世锦赛铜牌得主张琳毫无疑问成为全场焦点。夺冠后的张琳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感冒影响发挥是一方面。对他来说,拥有绝对优势却没能改写亚洲纪录,多少有点遗憾。

  没破纪录不太高兴

  比赛结束后张琳表情木然,似乎并没有夺冠的兴奋劲儿。面对记者,张琳说:“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挺满意的,毕竟拿到了金牌,不兴奋是因为这个成绩不是很好,当然不是说没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而是这个成绩没有自己赛前期望得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琳解释了自己不够兴奋的理由,同时他还透露,赛前感冒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赛前发烧了,这对今天的比赛有一点点影响,因为今天比赛的感觉不太好,技战术没有完全地发挥出来。”

  中国的菲尔普斯?

  从罗马载誉归来后,张琳就到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高原训练。据了解,他对自己的技术动作进行了革新。“新技术会运用在全运会上,虽然有些不适应,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但希望他能够坚持,后面2012年奥运会也会用。”教练陈映红表示,“因为要对技术做一些改进,从长远发展来看,会暂时损失一些训练的东西,但损失不会太大。”本次全运会,张琳将代表北京队出战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及两个自由泳接力等6个项目。如果全部摘金,他将追平江苏选手肖爱华的全运会九金的纪录。

  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八金之梦,对于自己能否包揽接下来的5枚金牌,张琳说道:“我现在还不会考虑在后面比赛中做一些取舍,今天比赛的金牌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会尽力把自己的每一项比赛都游好,尽最大能力来报答北京的培养之恩。”

  泳衣限令影响破纪录

  本届全运会,中国泳协禁止使用在罗马世锦赛大放异彩的Jaked01与ArenaX-Glide等高科技泳衣,运动员只能穿 Speedo、Blueseventy、Nike三个国际品牌和英发、飘两个国产品牌的泳衣比赛。因此昨天的比赛,大家对于成绩也格外关注,对于来年即将生效的国际泳联泳衣禁令,张琳认为罗马世锦赛的纪录会让后人很难打破,“世锦赛大家都穿,所以创造了很多新的世界纪录,明年1月1日开始禁用高科技泳衣了,大家都不能穿了,我想可能很多纪录都很难再刷新了,不过大家又回到了同一个起点上,对每个选手来说都是公平的。” (记者闫珍珍)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