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对广州亚运会有启发 市长:已与世界接轨

2009年10月18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市长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虽然广州举办过两届全运会,山东是第一次举办,但是通过考察学习,他感觉到全运会的办赛水平的确大大提高了,甚至已经与世界接轨。

  本报济南10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陈伟胜、施绍宗) “这次来山东考察学习收获很大,山东全运会任何一个方面都对广州亚运会有启发。

”今天,广州市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在考察山东全运会期间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为了更好地筹备2010年广州亚运会,张广宁市长亲自挂帅,率领广州市政府考察团,与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广州市政府秘书长陈如桂等市政府、亚组委领导一起,对山东全运会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张市长一行昨晚现场观看了十一运开幕式,今天上午又先后考察了济南奥体中心及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运动员村和媒体村,下午又考察了大明湖市政绿化改造设施。

  

  考察团发现,无论是比赛场馆,还是运动员村和媒体村的安排和设施,本届全运会的整体水平都比广东九运会有了提高,特别是山东全运会的办赛理念和执行方面都与国际接轨,很值得广州学习,这也说明了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和速度。

  谈到对广州亚运会的展望时,张市长表示,广东、广州应该在虚心向山东学习的基础上,吸取山东全运会的优秀经验,按照亚奥理事会的要求和标准,全力办好广州亚运会,毕竟亚运会是代表中国形象的国际大赛,要求更高、规模更大。张市长同时要求亚组委相关部门,进行对口学习积累经验。

  大型体育赛事向来有“开幕式的成功等于赛事成功的一半”之说,因此张市长也十分重视对山东全运会开幕式的考察。张市长认为山东全运会的开幕式做得很好,既反映了时代特点,又包含了山东的历史和文化元素,结合非常好,水平很高。张市长透露,广州亚运会已经聘请了专业团队,积极筹备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

  张市长最后表示:“广州亚运会必须借鉴山东全运会的经验,突出中国、广东、广州特色,相信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肯定会成功、精彩!”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