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举重水平领先世界 全国纪录竟高于世界纪录

2009年10月18日0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今日在济南开赛,让现场观众和部分记者感到迷惑的是,大家发现很多级别的全国纪录竟然要高于世界纪录,“不是世界纪录才应该是最好成绩吗?”不少人对此感到不解。记者了解到,出现这种情况是中国举重水平领先世界所致。

  17日下午,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张明娟以抓举99公斤、挺举121公斤、总成绩220公斤如愿获得金牌,并超过了世界纪录。现场观众比照项目成绩纪录时发现该项目的全国纪录居然要高于世界纪录:全国纪录是杨炼在2007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创造的218公斤,世界纪录同样是杨炼在多米尼加的国际比赛上创造的217公斤,比全国纪录少了1公斤。记者从组委会提供的数据上发现,在女子举重7个级别总共21项纪录中,全国纪录好于世界纪录的占了大半,有13个之多,这是为什么呢?

  据介绍,出现这种情况是规则问题,因为世界纪录必须产生在洲际比赛中,国内比赛成绩再好也不计为世界纪录。由于中国举重尤其是女子举重水平一直领先世界,国内集中了大批最好的运动员,反倒是国内比赛竞争更激烈,水平更高,成绩更好,再加上国内比赛的成绩不能成为世界纪录这一规则,所以便出现了全国纪录好于世界纪录的“怪”现象。 (冯炜程 赵洪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