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启南夺十米气步枪金牌 自言读书阔眼界成关键

2009年10月18日0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全运会正式开幕后第一个比赛日,浙军发起第一波冲金攻势——奥运冠军朱启南打响第一枪,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琳拿下羽毛球女单金牌。单日创造2金5银1铜的佳绩,浙江省政府特地给代表团发去了贺电。

  朱启南 男子十米气步枪金牌

  “像朱启南那么‘掼’的队员没有了”

  前射击世界冠军王娴,现在是浙江队教练,昨天比赛间隙谈到挑选小队员的要求时说:“要我选就要有个性的。

像朱启南那么‘掼(杭州话,意为跩)’的队员,浙江队没有了。生气起来,把别人当空气。”

  敢把谁都当空气,在王娴眼里,这样的特立独行不但不是缺点,反而是难得的冠军基因。射击运动员的理想比赛地,是一个无声、无我,只有空气的世界。昨天在全运会射击场内,不但有“关闭手机”的标示,也没有对普通观众开放,但是那毕竟不是一个无声的世界,试射期间,场内还飞进一只小鸟,在标靶前来回飞了几趟,还在朱启南隔壁的空靶上停了一会。

  另一方面,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主管射击的八系主任唐黎明介绍,决赛时,每枪之后都会报成绩,运动员自己听得很清楚,想不去想自己的成绩都不行,当裁判喊“Load(装弹)”后,没有特别心理素质的普通人,根本打都打不出去。

  “不会把所有时间都放在训练上了”

  就连朱启南,也不是天生就有这样的本事。北京奥运会遗憾摘银后,他泣不成声地说,自己太想、太想那块金牌了。那种念想让他无法再把周围的一切当空气,昨天朱启南还说:“奥运会观众很热情,但最后一枪我就死在那上面了。”但是,从省级比赛到世界杯、奥运会,拿遍所有金牌的朱启南只差这一块全运会金牌,他的念想一点不比一年前那个夏天少。不同的是,这次,他做到了。

  预赛要打60枪,朱启南和一名上海选手拼到第53枪,还是并列全部10环。第54枪,对手9环,朱启南“屏牢”了,以领先1环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朱启南在第五枪被追到只差0.4环,但之后他打出两个漂亮的10.7环。赛后追问那个危急时刻,朱启南笑着说:“我是越打越轻松,我不知道是谁打的那个成绩。”

  “他要是心情好的时候啊,‘王姐啊’什么的就来了。”王娴说。昨天圆梦的朱启南,心情绝对大好,对着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他高调地宣布,“主项(他还有50米步枪卧射和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两个项目)在后面!”

  不过,说起以后的打算,朱启南表示:“我的精力会有所转移,不会把所有时间都放在训练上了。我会继续完成在浙大的学业。奥运会后,我就把一部分精力花在学习上了,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感觉眼界开阔了不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