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蛙后罗雪娟:还有想下水的冲动 我不会离开游泳

2009年10月18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全运会游泳比赛从首日开始就受到了大家的追捧。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张琳和刘子歌等明星选手的亮相让场面变得十分火爆。比赛中,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了记者的视线——已退役两年的“蛙后”罗雪娟出现在贵宾看台上。由于上午进行的是预赛,所以在媒体看台上的记者并不多,性格直爽的罗雪娟就在媒体看台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很羡慕昔日的队友

  一身黑衣,扎着马尾辫的罗雪娟在看台上显得格外醒目,已退役两年的罗雪娟此前很少接受记者的采访,因此媒体关于她的消息也不多。但昨天在全运会赛场,罗雪娟胸前佩戴着VIP证件,面带笑容地与记者谈笑风生。

  全运会对罗雪娟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九运会上她的那句“我身后的池水不干净”激起了千层浪,十运会上她又蝉联了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两年前,由于身体原因,罗雪娟选择了退役,并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在本届全运会泳池中,齐晖、庞佳颖等人都曾是罗雪娟的昔日队友,这让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罗雪娟也有了一股想下水的冲动。“昔日的队友们还在比赛,让我很羡慕。这可能是他们的谢幕演出,如果我没退役,一定会参加这次比赛。现在坐在看台上,还有一种想往下跳的冲动。我对泳池还是有一种无法割舍的情分。”罗雪娟说。当年,正值运动员黄金年龄的罗雪娟选择退役让人非常惋惜,好在如今中国队已有人接过了她的班,在今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来自上海的季丽萍以1分5秒32的成绩打破了罗雪娟此前保持的女子100米蛙泳的亚洲纪录,对此罗雪娟认为:“年轻选手的成长是必然的,这正是中国游泳进步的体现。”

  我不会离开游泳

  在4月的全运冠军赛时,罗雪娟无名指戴着钻戒,曾引发了关于她恋爱的猜想。昨天,她两个手上都戴了戒指。罗雪娟表示这并不能表示自己已“名花有主”,“上一次,只是出于装饰的需要;这一次,我佩戴戒指也只是为了好看。”作为中国游泳的一颗明星,罗雪娟虽然离开了泳池,但作为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她注定将与游泳结下不解之缘。对于现在的生活,她表示:“退役后我一直在学习,目前还处在休养调整阶段。我希望用这段时间把思路理一理,以后还是不会离开游泳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