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7岁老将7战全运仍未退 王义夫赞高娥拼搏精神

2009年10月18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17日电(记者 李磊)在今天下午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辽宁队的47岁老将高娥获得了一枚含金量很高的银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届全运会射击项目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老将高娥已经在射击场上拼搏了30年,这也是她人生第七次征战全运会。

  她和昔日的王义夫一样,绝对是一杆名副其实的老枪。在本届全运会后,老枪高娥将何去何从?她是会选择退役执教还是继续征战赛场?毫无疑问,她的去留成为了记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娥表示:“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比赛的时候我还很小,没练多长时间,感觉和现在的心情不一样。当时也没有太多的想法,感觉就是一场全国比赛,如果打不好,下次再来。现在年龄一天比一天大了,这场比赛要是没发挥好,还要再等四年,到时候身体还行不行,还能不能打,都是问题。所以心情肯定是不同的,想法也挺多的。”

  ”

  谈及自己本届全运会后的射击之路,高娥缓缓地说道:“看看身体状况吧,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可能还要继续打。”话外之音,高娥此时感觉自己状态还不错,并未萌生退意。

  对于老将高娥的情况,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会尊重运动员本人意见,而且强调高娥的这种拼搏精神,会激励很多年轻运动员继续为国争光。王义夫说:“射击项目不受年龄限制,运动年龄比较长。比如像我这样的,在国内选手里算年龄比较大的,但跟国外运动员相比,我们还算年轻的。国外有不少50、60多岁的,甚至有70多岁的也还在打。对于高娥,我们尊重本人意见。她有这种拼搏精神,会带动一批年轻队员逐步地成长起来。我觉得她有这种想法,对事业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有记者表示,高娥现象是否说明中国飞碟射击人才匮乏,青黄不接?对此,王义夫表示,要给年轻运动员时间,让他们逐渐成长起来。他说:“我们的年轻运动员也在逐步的成长过程中,我们要给他们时间。射击项目,特别是飞碟项目,是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来培养一名优秀运动员的,不像气步枪项目,运动员的成绩提高的比较快。因为这个项目受天气等很多因素影响,需要通过长时间的实践和反复的演练才能逐步地成长。”(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